有點感覺到可憐,因為今天一早剛出門,

在外頭不遠處看到一隻狗腳上有個東西,

騎過了約二十公尺,返回一看才知道被捕獸器給夾住了,

停好車,準備過去將幫牠解開,

受到傷害的黑狗似乎害怕我是要來抓牠的壞人,

拖著捕獸器就往牆角鑽入農地,

我有點氣,氣那隻黑狗怎麼不辨壞人與好人,

我很氣,氣那架設捕獸器的不肖人,

我更氣,氣那自己沒有辦法幫牠解開腳上的捕獸器。

這件事也讓我想起了數年前,在凱旋路上沒有辦法救一隻斑鳩一樣,

已經看到恍神的斑鳩走在馬路上,來往的車子從旁而過,

原本要箭步過去將之抓起,不料一台小發財車沒有停下,

從我左方而來,讓我措手不及,斑鳩就這樣慘死輪下,

想到沒有辦法救起眼前的動物,心裡總是有點傷心,

也會有點抱怨,抱怨那些不懂得愛惜生命的壞人。

2012.11.15. PM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