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與朋友相約吃飯,蓋章的衝動又從心裡竄出,

『那,老婆你去吃,我去屏東晃晃。』我不安好心地說。

「你又想要去蓋章了,對吧!」老婆一箭穿心直到我心坎。

『不虧是我的好老婆。』

將老婆載至朋友的指定地點之後,便隻身前往今天第一站:【屏東火車站】

一進入火車站內,來來往往的旅客很多,只有我隻身單影於火車本舖默默地蓋章,

就像上個禮拜在【鳳山火車站】一樣,關注的眼神從來沒有停過。

蓋著蓋著,還是發現有許多沒有經歷過的火車站別,

於是拿起了昨天在橋頭領取到的本子,將其他站別的火車站蓋一蓋,

自己也讓此本子取下了一個名子【公共交通站別蓋章簿】,

凡舉火車站、捷運站、飛機場、公路站等有特殊印章的收集簿,

看來,未來我都得攜帶兩本簿子旅遊了,

也想到老婆一定會說:『你不會覺得這樣很麻煩嗎?』

但是,對於有興趣蓋章的我,當然不會有任何麻煩的地方。

----------

第二站:【慈鳳宮】

裡頭主要侍奉的為 媽祖,而且是 【阿猴媽祖】,

虔誠地膜拜之後,也乞求身體健康,

而我左顧右盼就是看不到紀念章的蹤跡,

無奈走出廟外,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其實全省天后宮都有紀念戳章,

於是乎,走到金香部詢問了一位老先生,順利地拿到了【阿猴媽祖】的紀念戳章。

---------

從火車站拿到的旅遊地圖,發現約五百公尺處有個【族群音樂館】,

步行約5分鐘後,抵達【族群音樂館】,很可惜的音樂館並沒有開業,

只有一旁的行人館有開放,一入門,空盪盪地日式建築,

除了管理伯伯,幾乎不見一個家具,可說是一個空屋,

但此地卻曾經是日據時代台灣孫立人將軍的官邸,

門口還有孫立人將軍的官邸戳章,也不需此行了。

---------

隨著地圖,前往【孔廟】,毫無人煙氣息,

管理員似乎也把孔廟當成自己的家一樣,

與三五好友喝茶聊天,孔廟的規模也比蓮慈潭旁的孔廟小了好幾號,

沒有多久,就離開孔廟,

回到家上網後,才發現孔廟的紀念戳章是放在管理室裡,殘念。

---------

接著前往【原住民文化會館】,裡頭有原住民的木雕展覽,

規模也不大,更擺設了前三年的得獎作品,也沒有人導覽,

我也是走馬看花,沒有三分鐘就離開了,

不過這邊有個不配襯紀念章,沒魚蝦麻好。

---------

想說在往其他區跑跑,老婆已經準備離開餐廳了,

只好驅車返回,結束了今天兩個小時多的屏東心遊記。

2012.11.24. PM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