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在晚上十二點準時傳了Line給我:「ㄋㄟㄋㄟ生日快樂!」

還準備了蛋糕,在五甲的7-11前坐下來享受,

雖然沒有蠟燭,但有老婆陪伴我還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我就很開心了,「老婆,我愛妳!」

---------

中午,反反又覆覆,到底要去看電影還是去涼山走走呢?

猜了拳,卻忘記誰贏去哪?

後來猜贏了,準備去電影院,最後還是奔走到涼山去了。

---------

前往涼山前,先到了八德路上吃了麵食,一家新開的店,

店名倒是忘記了,只知道牛肉麵有點鹹,蒸餃有點小,倒是黃金薯餅好吃到爆,

無奈我的肚子已經填充了滿滿鹹牛肉麵與數顆蒸餃,只好看著老婆一口又一口的吃,

好生羨慕!

---------

回到內埔先將行李匆匆地放下,就趕往涼山瀑布,

抵達涼山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天空還有點陰陰的,

倒是仍有遊客往上而去,當然,我們也就隨後而走,

入山前的柏油路兩旁有著一種花,叫做【藜花】,

它的中心為紅色,周圍則為綠色,很有喜氣。

再往前約十分鐘,就抵達了第一層瀑布,沒有多作停留,

快步地往上走,輪胎階梯約30階後,就一路緩上且路大好走,

走約20分鐘後,到達第二層瀑布前,才需要攀爬一些大石頭,

此時,天空開始不作美了,下起了雨,原本在瀑布前的群眾,

紛紛往回走,讓步道頓時成了回程單行道,

我與老婆則在溪流中等待著,約5分鐘後,才輪到我們通行,

雨也開始加大了,快閃拍了幾組照片,閃人回頭。

『老婆,你小心走,石頭會滑,慢慢來就好!』

「恩!我知道了。」

我們兩就這樣躡手躡腳地走回步道,回到路口已經溼透了,

順手拿起了芋頭葉拍起淋雨的無奈,

但這無奈很快就消失了,因為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看到了鮮豔的雙彩虹,一切都值得了。

2012.12.04. PM0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