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我說:「我要獨佔你的每一個約會地點、每一個美食。」

『但是,這邊我以前去過了,那邊我以前吃過了,那怎麼辦?』我說。

「沒有怎麼辦,沒有獨佔,我也要並列共享,才不可讓人有獨占我老公的紀錄。」

老婆對於這方面都是希望佔有,儘管之前沒有一起,未來也要共享,

所以老婆對於【燒肉屋】,我有去過,他卻沒有去過耿耿於懷,

早在數月前就朝思暮想【燒肉屋】,不知道以結婚週年的名,

還是老婆【貪吃鬼】上身,姑且就相信老婆。

---------

【燒肉屋】記得去過兩次,

這次和老婆去慶祝【結婚週年】,算是第三次去吃了了,

「終於來吃了,這樣我就不會有遺憾了!」老婆說。

只見老婆點了蝦,加蒜頭、加胡椒粉,俐落地一手翻了四隻蝦,

真不曉得老婆遺憾是之前沒有和我來【燒肉屋】過,

還是遺憾之前沒有來過【燒肉屋】,

但是我是知道老婆是開心地,因為我和妳一起吃【燒肉屋】。

「老公,結婚二週年,我們去吃王品!」

嘴裡還咬著美味的鮮蝦、胃裡還翻騰著頂級的豬肉,
001. 燒肉屋.JPG
腦裡已經在想著明年的美食地點了,

老婆不虧是為了美食而出生的。

記得,不久前老婆曾經說:「人生活到現在,也沒有奢求了,也夠了。」

『這樣就夠了?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很多美食沒有吃,還有小孩沒有生?』

「恩!如果現在走,其實就沒有遺憾了,只要享受當下就好,其他就順其自然。」

老婆很豁達,這也是無憂無慮而發胖的原因嗎?

「老公,我最近手臂好粗、我最近褲子好緊。」老婆總是抱怨著。

奇怪,會在意手臂粗、褲子緊的女人怎麼會沒有奢求呢?

老婆,有時候還真搞不懂妳的想法阿!

-----------

烤肉烤到最後,沒想到烤麻糬才是我的最愛,

也很感謝【燒肉屋】的工作人員的介紹,才讓我們倆吃到好吃的烤麻糬,

且不管我點了幾次麻糬,工作人員都不會有厭惡的臉色,

還會客氣地蹲著對我們說:「好,等等就送過來。」

儘管一頓飯要價600元,那服務態度就值得了。

---------

改往【新光三越-左營店】,因為舅舅昨天有說:「小舅回來要去那找二阿姨。」

想說天氣炎熱,吹冷氣順便看展覽,看看是否還會遇到他們,

遺憾的並沒有遇到舅舅,意外地看到一群小朋友的畫展,

像電影【魯冰花】一樣,展覽了許許多多國小朋友的畫展,

小孩子的異想天空,讓人看的會心一笑。

我們有多久沒有那麼純真過、那麼肆無忌憚過,

如果我們手上也有彩色筆,是否仍會有個空白的紙張讓我們去揮霍呢?

只可惜,那畫布已經有其他的色彩了,我們不再純真也不再能肆無忌憚了。

---------

天阿!小朋友畫展旁還有個小小展覽,

是一個畫風有點像幾米的畫家,堅持用水彩勾勒自己的異想世界,
005. 左營新光三越-尋夢者森林畫展.JPG 006. 左營新光三越-尋夢者森林畫展.JPG
看著有著寓言的圖畫,也許這些畫才可以觸動我們這些有年紀的人,

去想著裡頭的話語來警惕自己。

---------

走累了,尋找了椅子小歇一會,

老婆突然說:「你以前也喜歡這樣愛往外跑嗎?」

我嘟了嘟嘴:『其實並不會。』

其實並不會,真的不會,剛出社會時有自己的錢後,

女朋友也去台北工作了,聚少離多的狀況下,幾乎都是打球度假日,

反而在單身的兩年,才真正體會到旅行的可貴,也觸動了我愛往外跑的活動力。

「老婆,和你一起之後,我更愛往外跑了。」

---------

接近傍晚五點多,

「老公,現在要帶我去哪裡玩呢?」老婆語帶興奮地說。

『已經很晚了,明天還要上班,要回家了阿。』我故意地亂說。

「真的嗎?時間還很早ㄟ,真的要回去了唷。」老婆突然語帶落寞感。

我故弄玄虛往家裡方向前去,一路上,老婆不發一語。

直到我騎到了【中都濕地公園】,
018. 中都濕地公園.JPG
『好了,下車,我們去走走!』

「不是要回家了,這裡是哪裡?」

『我們沒有來過的地方【中都濕地公園】。』

【中都濕地公園】是一個潮汐所形成的溼地,

水質因退潮而成了死水,也會因漲潮而活絡,

也造就了許多潮間帶的動植物,其中水筆仔、紅樹林是最具代表性的植物,

白鷺鷥則是我們看到最多的動物之一,因為還有許多的鳥類叫不出名字來。

「老婆,你看那兩個煙囪就是中都造窯場!下次我們就去那參觀。」

『恩!只要老公帶我去哪,我就去哪,就愛和老公出去玩!』老婆挽著我的手開心地。

-----------

「老婆,那邊有個木橋,你過去那邊,我幫你拍照。」我命令老婆。

老婆則有千百個不願意,我也沒有勉強,

就在此時,耳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你過去那邊站,我幫你拍,快啦!」

原來也是一個男人命令一個女人,

看來男生就是如此,我莞爾一笑,和老婆坐在一旁的木椅看著他們,

也看看彼此,笑的更開懷了。

---------

「老公,我帶你去吃【鱔魚麵】,很好吃唷!」老婆說。

『我都快要吃不下了,燒肉屋的肉還在我的肚子裡徘徊著。』

「我們有沒有吃很多,等等叫一份就好。」

酸酸甜甜地鱔魚麵,反而又勾起了我的食慾。

『老婆,等等我們去前鎮夜市吃【冷凍芋】!』

「阿~~你不是吃不下了。」

『那是【甜點】,那是【甜點】啦!』

當然說完了這些話語之後,罪惡感也爬上了身,

前往每日都經過的【前鎮之心】走走。
037. 凱旋前鎮之心.JPG
【前鎮之心】今年四月份才完成,成了高雄最新的夜景,

坐落在凱旋路上,拱橋式建築,串聯了小港與前鎮之間的腳踏車道,

是不錯的休憩、拍照的好去處。

---------

「老婆,結婚週年快樂!」

2013.07.09. PM1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