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請假準備今天的婚禮,

購買糖果、旅遊簽訂、捧花帶回等。

----------

睡不著就是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

不知道是太過興奮,還是太過緊張,

五點就起來準備,梳洗一下,拜過祖先後,

承宏、肥肥、秉儒三人約六點準時抵達我家,

將車捧一一繫上禮車上,隨後二阿姨也來了,

七點整緩緩從家裡出發前往內埔將心愛的老婆迎娶回來。

---------

車捧一開始沒有弄得很好,在高速公路上搖搖晃晃地,

讓人感到緊張,所幸沒有造成危險。

約七點四十分抵達內埔,播了電話給老婆:『妳在哪裡了?』

「我還在化妝,準備回去了。」老婆緊張地說。

因為這樣,大家在屏科大稍等約半小時,也開始說起相處往事,

肥肥提起大學時代我在統聯上喝醉酒的糗事,

秉儒認真地在一旁拍攝,承宏也玩起了Facebook。

終於在八點半左右,新娘已抵達了家,

怕走回頭,繞了些小路,約五分鐘抵達新娘的家,

秉儒不時放下鞭炮,通知新娘家,新郎已經來了。

---------

庚佑捧著蘋果與橘子幫我開了車門,遞上小紅包,

我手拿著捧花,終於要見我今生最美的新娘子了,

也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花多少力氣與折磨就迎娶到了老婆,

拜過婆家祖先,嬋爸:「以後就交給你了。」將新娘的頭紗蓋上,

老婆此時也流下了不捨的眼淚,丟下了紙扇(忘了紅包),離開了內埔。

PS:沒有紅包的紙扇,在隔天被提起好多次。

---------

回程路上,秉儒用著對講機說:「現在可以好好享用老婆了!」惹來車上一陣笑。

約十點左右回到了中崙,品宜也拿著橘子與蘋果幫新娘開車門,

害羞的品宜嘴上總是說:「好漂漂。好漂漂(好漂亮)。」拱的我們笑呵呵。

入家門時,老婆小心翼翼地跨過火爐(去霉),踩瓦(破煞),

祭拜祖先、吃湯圓、喝了交杯酒,坐在裝有錢財的褲子(坐財庫),

看著庚佑在新床上翻滾,祈求有個好的孕事與運勢。

---------

十點半驅車前往會場,

與家人一一幫助裝飾與布置,與三姐妹工作人員討論進場事宜,

與景文、胖子、小轉檢討婚宴流程,與親朋友好寒喧問好,

與彥仔交代茶水問題,十一點半親朋好友陸陸續續地抵達,

人生,很少有一天如此地忙,卻很開心,

重要的是【阿呆,今天妳是我的新娘子。】

2012.07.24. PM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