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喚怎麼還是【阿呆呆】的上班鈴聲,好險只是為了早餐,

要是要從台東出發回到高雄上班,可能天都黑了。

其實在鬧鐘還沒有醒來,就被台東的空軍給轟炸了,轟轟作響吵的不能安寧,

沒多久,在眼皮外,還有閃光,原本以為是太累而沒有去理會,

直到睜開眼睛之後,發現是梳妝台旁的燈,會一陣一陣的閃,才知道怪怪的,

為了不讓老婆感覺有異,也就沒有說,直接到樓下拿早點吃。

後記:晚上回到飯店後,服務人員整理後竟然沒有關燈,意味何在?匪以所思。

---------

前往史前歷史博物館,天氣意外地好,一路都是烈艷,

不過出去玩或是爬山,我寧願【烈日灼傷,也不要風吹雨淋】,

這段話是從電視【台灣誌-中央山脈大縱走】裡頭聽到的,

心有戚戚焉的同感。

史前歷史博物館位在台東機場旁,循著路標繞著繞著就可以抵達門口,

門口外還有一個大水池,全票只要80元,不算太貴,且去卑南文化公園還可免費,

算是台東歷史文化旅程的不錯選擇。

歷史博物館裡頭,從史前的古生物到近代的生物,一一呈現,
094.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098.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其中介紹人類的進化史,讓我會心一笑。
103.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人類從彎曲的猿人進化到直立的人類,又進化成彎曲打電腦的人類,

彷彿一種週而復始的循環,而現在的我,就是現代人了,

曲在電腦前,敲打著我的日記。

博物館地下室主要介紹台灣原住民文化,其中仍以卑南文化為主,
104.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105.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108.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109. 史前歷史博物館.JPG
從日常生活的工具、器具、玉器等,一一呈現,

讓我可以了解古代人過生活的方式,如果我們現在回到過去,是否可以適應,

我想可能就馬上躺入石棺內了吧。

---------

來到台東,就是要吃當地美食,網路上幾乎都會介紹【卑南豬血湯】與【卑南包仔店】,

這次不例外,我們也應著旅客的要求來到【卑南豬血湯】喝碗豬血湯。

因為今日假日,排隊的人實在很多,連位置都是老闆娘親自指定不可胡亂坐,

否則想吃都吃不到,我們點了【豬血湯】與【糯米腸】,過了約十分鐘才上桌,
122. 卑南豬血湯.JPG 123. 卑南豬血湯.JPG
其中【豬血湯】的豬血塊很大,咬下口內就會化開,沒有臭腥味,

搭配濃郁的大骨頭湯,是不錯的湯品。

至於【糯米腸】偏淡,味道沒有炭火烤的香,

比一般路邊攤烤香腸、大腸差異很大,除非喜歡輕淡口味的人可以嘗試,

至於我們這種重口味的就退避三舍了。

---------

警車走了又來,來了又走,因為我們現在正在【卑南包仔店】,
124. 卑南包子仔.JPG
旅客們為了品嚐這台東一絕的包子總是臨時違停,

也讓警察三分鐘走巡一次,此家店可算是警察拜訪最多的台東店家了。

原本坐在摩托車上等待老婆購買,突然發現櫃檯上有個號碼燈,

又沒見老婆拿著號碼牌,趕緊湊上前跟老婆說:『你不抽號碼牌?』

老婆驚了一下笑了:「哈哈,難怪我怎麼感覺都沒有人排隊?」

趕緊抽了號碼牌,等待人數約20人左右,買了六個包子,筍干包子、紅豆麻薯等,

其中還是筍干肉包最對味,放到晚上還是可以讓人食指大動。

---------

再前往鹿野的途中,還有一個卑南文化公園,也是一個介紹卑南歷史的景點,
130. 卑南文化公園.JPG 133. 卑南文化公園.JPG
但對於我們可能因為早上去了史前博物館看了許多的卑南文化之後,

相同的東西,就有點興趣缺缺,走馬看花了一下,

得到的是小黑蚊的攻擊,更有一隻三斑家蚊猛吸我的血不放,

甩也甩不開,老婆看見一個巴掌打了過來,

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老婆是為了打蚊子而打,還是藉此機會打我,

我就不可而知了,只知道老婆打死蚊子之後,那一臉的優越感,

我想還是當成前者吧。

---------

沿著台9線,前往鹿野高台,爬過幾座小坡,抵達了高台,

也因為過早來,熱氣球都還沒有準備,就和老婆坐在石頭上等待,

一旁的流浪狗也湊了過來,誰叫我們手上有狗最愛的包子,
139. 鹿野高台熱氣球.JPG
有道是【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我們手上的包子也這樣一層一層地與那隻流浪狗分享了。

---------

約五點,熱氣球的準備工作也開始展開了,

工作人員先用大電風扇將熱氣球充滿冷空氣,再用火燃燒空氣,

讓熱氣球膨脹成球體而直立起來。
141. 鹿野高台熱氣球.JPG 142. 鹿野高台熱氣球.JPG 143. 鹿野高台熱氣球.JPG 150. 鹿野高台熱氣球.JPG
本次很幸運看到許多的熱氣球,還看到兩顆自由飛的熱氣球升空,

以熱氣球當背景,我和老婆就想是小時候拿到汽球那樣興奮地跳阿跳,

連要離開時,憤怒鳥熱氣球也昇空了,將摩托車丟著,

我們又開心地自拍了起來,熱氣球很美,看看就好,

一次5~7分鐘要價500~700元,那是滿兇的代價。

---------

衝著朋友的介紹,趕往台東市四維路與傳廣路交接的【龍-大腸香腸】,

特殊的甜辣醬,簡單的包裝,充滿鄉間復古味道,好吃。

沿著四維路走,到底就是【四維夜市】,雖然跟台東觀光夜市差不多,

倒是其中一家店的排隊人潮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十元燒烤】,

一個十元燒烤在台灣各地幾乎都有,為何這家會如此吸引人呢?

原來,他們燒烤後的烤物並不會乾乾巴巴的,

而是充滿醬汁的濕烤,醬汁更是充分地被烤物給吸附,

嚐起來與其他十元燒烤有特別不一樣的風味,當然這配上啤酒更是一絕,

就這樣,今日飯店又是啤酒配燒烤,開心地夜晚。

---------

昨日因為自己太粗魯把包包弄壞掉了,好在老婆沒有責難,

陪著我在台東市區找裁縫店,不費吹灰之力就順利找到了,

只是回到飯店之後,竟然發現,飯店門口就是一家裁縫店,

和老婆兩兩相看,笑了。

「你阿呆啦!」『你才阿呆啦!』

---------

來到台東的夜晚,除了夜市,今天還到【鐵花村】看了表演街舞,

八組人馬互相ㄍㄚˋ舞,最後剩下兩組隊伍,

可惜了【胖子瘦子隊】,風趣的表演看來是沒有得到評審的喜愛,

不過他們熱愛跳舞的動力也感染了我,

回到飯店我也耍起了街舞,只見老婆說:「你這潑猴,只有肉在甩動!」

我看了看鏡子笑了,卻在此時,我看見了我肩膀上有不明的瘀血痕跡,

我壓抑了情緒並沒有多說什麼,就怕老婆會擔心,

還記得早上在廁所的時候,浴簾不自主地左右拉扯一下後停住,

難道這邊有怪力亂神,心理喊著:「阿彌佗佛。」

2013.06.23. PM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