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老婆買了雙鞋子曾經說過:「我要穿【管管】,和老公出去玩!」

老婆很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安排了此次的旅程。

旅程從一個禮拜前就開始上網查詢資料,在A4紙上將景點一一列出,

再從地圖上一一排列組合,完成此次的台東【機車】行程。

---------

出發前一天,天空還下著雨,很擔心未來的幾天都會受到影響,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旅程。

沿著88公路下轉往25號省道再轉沿海公路17號,

直到枋山全家休息片刻,此處有著海景廁所,

說美也不美,只好對老婆說:「老婆,你看那邊有個島,知道那是哪裡嗎?」

沒想到老婆竟然回答:『綠島!』

我沒被廁所味道燻暈,差點被老婆的地理位置概念打昏,

「那是小琉球,綠島是等等到達台東才會看的到。」

也因為老婆這般的糊塗,讓我得好好安排行程,

讓老婆在陌生的環境中,還可以得到相當的心安,快樂的玩。

---------

「ㄤㄟㄚ!那邊有芒果節ㄟ,我們買芒果去台東吃!」老婆說。

原本我有點排斥,老婆卻催促著我停車,迫不極待就往會場走,

我也被滿是芒果香氣牽引著走,枋山【愛文芒果】果真名不虛傳,

憑著香氣就讓我們從口袋裡掏出鈔票來換取美味。

「老公,老公,你聞你聞,好香唷!」老婆拉開塑膠袋邀我一同聞香。

---------

9號公路已經開闢許久,還未曾騎著摩托車行經,
003. 南迴入口.JPG
看來這次要突破自己的摩托車紀錄了。

感受隨著路面轉彎而起伏,心情則因天氣陰晴而變化,

直到抵達【達仁-全家】,海景與天晴讓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也正是宣告【台東,我來了。】
004. 南迴出口.JPG
---------

右邊的【台灣海峽】轉換成【太平洋】,也表示我們抵達了台灣後院【台東】,

老婆也開心地唱著:「妳那來台東,請你緊糾看….」

後面的歌詞常常ㄌㄚˋ掉,一些代表詞還是朗朗上口,

像知本溫泉、釋加、鳳梨、三仙台、鯉魚山等,

只可能這次的行程對於以上完全沒有接觸到,

此行,以鹿野高台為主軸,卑南文化為X軸,美食為Y軸,來呈現完美的曲線圖。

有主角當然還是要有配角,畢竟騎車到台東也已接近傍晚,

順著省道抵達有希臘風味的建築【豐源國小】,
006.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007.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009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015.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藍與白的搭配,就像來到希臘的度假勝地愛琴海似的,

遊戲於異國風情中,心情感染喜悅;

躺於草皮上,陽光與花朵陪襯,讓臉上充滿旅行的歡樂。
035.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036.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037. 台東希臘風情-豐源國小.JPG
---------

卸下行李後,直接前往【小野柳】出發,

小野柳內有許多的奇石,豆腐岩、沉積岩、龜陣石、暈狀石等,
048. 小野柳風景區.JPG 052. 小野柳風景區.JPG 057. 小野柳風景區.JPG 058. 小野柳風景區.JPG
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潮汐生物,螃蟹、寄居蟹、彈塗魚等,
064. 小野柳風景區-寄居蟹.JPG 073. 小野柳風景區.JPG 074. 小野柳風景區.JPG 075. 小野柳風景區-脫殼寄居蟹.JPG
仰躺溫熱豆腐岩上,賞味著蔚籃太平洋,久久不想起身,

直到老婆說:「好多螃蟹、好多魚喔!」

『對阿!這邊還有寄居蟹ㄟ。』我側拍、仰拍、正拍說。

天色漸晚,離開海岸,走在岸邊,各式螃蟹與寄居蟹更是傾巢而出,

「這邊也有、那邊也有,老公拍這隻,還有那隻。」

我都忙的不可開交,連離開小野柳時還拯救了一隻脫殼寄居蟹過馬路,

我們真是佛心來的。

「那邊還有一隻?」老婆又說。

『就聽天由命吧!』

---------

出發前,就將台東的美食上網搜刮,

初站來到【林家臭豆腐】,抵達時,幾乎沒有人排隊,
079. 台東市區-林家臭豆腐.JPG
很快地就拿到了臭豆腐,一上桌不免於高雄的臭豆腐做比較,

【林家臭豆腐】屬於整塊扁平狀,與高雄屬於大塊切四小塊有所不同,

而【林家臭豆腐】有添加九層塔,提味不少,

不過在醬汁上就略輸高雄,或是南部人比較喜歡甜有關,

【林家臭豆腐】是稍屬於鹹,泡菜也較沒有高雄的脆,

基於個人比較後,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口味,

但每人口味不同,就像老婆就愛那九層塔的氣味,認為比高雄更有特色。

---------

原本還要到【榕樹下米苔目】去米苔目,才到門口,

大大的鐵門下寫著:「透早XX:XX~ㄟ埔02:30!」

『怎麼會這樣?』我和老婆異口同聲地說。

只好再轉往【老東台米苔目】看看,竟然已經大排長龍了,

便尋找另一個【阿水伯滷肉飯】,

滷肉飯卻不油膩,搭配酸菜與筍干很到位,
081. 台東市區-滷肉飯.JPG
要挑剔可能就是滷肉稍微甜了,吃多可能會有些甜膩感。

---------

炎炎夏日,除了正餐,當然也要有冰品陪襯,

【正東山冰屋】的清冰加上芒果煉乳,冰涼中帶著酸甜,
082. 台東市區-芒果冰.JPG
價格僅要35元,C/P值超高,是值得品嚐的好滋味。

---------

夜裡沒有景點,夜裡只有夜市,於是乎,吃吃吃個不停,

再到飯店前的【台東觀光夜市】,購買了【台南阿明-東山鴨頭】,
083. 台東市區-觀光夜市.JPG 084. 台東市區-觀光夜市.JPG 085. 台東市區-觀光夜市.JPG 086. 台東市區-觀光夜市.JPG
整體味道與高雄差不多,倒是其中的【鴨皮】好吃,激推,

連老婆吃了都讚不絕口,不過少了豆皮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當然有了東山鴨頭,一定免不了啤酒,

「老婆,乾杯。」

飯店也是享受旅行的另一個所在。

2013.06.19. PM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