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要出門,天空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直到擴建路,機車到已經快要被淹沒了,

進入加工區,更發現日東門口停了好多好多的摩托車,

一群又一群的上班人員總是穿著雨衣戴著安全帽打著手機,

『加工區內淹大水了,還沒進來就別進來了。』

『幫我跟主管講一下,我晚點到,因為已經淹起來了!』

『怎麼還再下。』我則望著天空看著磅礡大雨。

一旁的佳峰也加入了我的行列,沒多久佩宜一同陷入了膠著,

我則瞻望看著四處,

左手邊一個穿著黑色雨衣,裡頭制服為SPO(晶威)美女講著電話,

我不時地看著她,算是雨中另外一種美景。

----------

『看來這雨應該下不停了,我們用走的進去吧!』揚仁對著我說。

「與我心有戚戚焉!」我回道說。

就這樣我們將摩托車牽到較高處,拎起了褲管,

就在水深及膝的路中間跨步了起來,一輛又一輛的轎車則從旁而過,

水花可說濺至滿身,口中彷彿還喝到了那沾有油污的雨水,

突然,一台消防車慢慢駛過,車上載著數十位加工區的同仁,

可能速度較慢,讓原本走在我們面前的女生以為司機要給他上車,

女生拼命的跑,拼命的跑,無奈那消防車龜速行駛仍快過於那女生的疾速。

----------

徒步走到工廠已經九點二十分了,

工廠一個我不喜歡的人開口就說:『你算是最笨的!』

雖然我知道我比較慢到公司,但如果我的摩托車【顧路】那就得不償失了,

上了樓,發現其實還有很多的員工都還沒有到公司,

我則拎起濕搭搭的衣物、雨衣、包包往信賴性室批,

好心的惠芳還借了吹風機讓我吹乾全身,

而可能是把吹風機拿的太過於身體,吹風機的風口處都溶化產生燒焦味,

還好不是我的褲子燒焦,不然一整天可能需要穿著【破褲】了。

----------

晚上要回家之際,天空又下起了大雨,只好叫秉儒開車載我們去牽車,

我與惠雯則在秉儒的車子裡面穿起了雨衣,

『小猛,等等你看到我沒有發動,要回來找我唷!』慧雯說。

就這樣,在日東牽完了車,騎回後道去找慧雯,

到了慧雯牽車的地方,發現她已經離開了,於是我也已龜速30公里回家,

撥了電話給惠芳與慧雯,報了平安,

無奈,我忘了其他信賴性的同仁們,妹阿摔傷了。

2008.06.18. PM 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