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姐姐們與姐夫都要回家,只好和老婆早上前往竹田的【客家文物館】參觀,
022. 屏東客家文物館
才知道,客家人有個民俗技藝,就是【檳榔扇】,
019. 屏東客家文物館 012. 屏東客家文物館
不管是六堆客家文化中心、高雄客家文物館都沒有發現此扇子,

老婆便說:『這我小時後常常都會作的。』

我看了看製作的流程,扇子有點像孔明扇的形狀,只是沒有羽毛裝飾,

客家人節儉的性格也可以從這扇子中去發現一二。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家文物館】被【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搶了鋒頭,

我和老婆走在文物館內,館內的服務人員就緊追著我們,

害怕我們沒有得到應該有的旅遊消息,

行為很可愛也讓人覺得有點好笑,不過他們的出發點就是希望我們旅行快樂,

這樣想,心情也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

『我餓了?』老婆嚷嚷伴隨著不愉快。

我也因為迷路有點不知所措,心情也遭了起來,

原本預計要前往【竹田車站】也就作罷,先找尋回內埔的路再說。

『我想要吃兩姊妹的麵?』老婆又說。

回到內埔,抵達兩姊妹的麵攤之後,老婆的心情才好了一些,

原本臭臉在吃下麵的瞬間完全釋放,真不知道麵的威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容貌。

『走吧!我們去【竹田車站】。』老婆開心地說。

不僅老婆的容貌笑了,連心情也笑了。

---------

上回抵達【竹田車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車站早已關閉,撲了空,
023. 竹田車站 024. 竹田車站
今日一點多抵達,連一旁【李彩雲攝影紀念館】也有開放,

從紀念館內,看到之前的單眼相機成列其中,

從泛黃照片內,看到之前人們務農的生活,

時代變遷之大,讓我們心生恐懼,也讓我們要懂得珍惜。

---------

回到內埔,姐夫們早已回來,酒肉也已經準備好了,

三個男人就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地聊個天花亂墜,

『你等等不要在喝了,晚點要騎車回去。』老婆說。

我點了點頭:「知道啦!」

不久,高梁酒就喝光了,姐夫慫恿我騎車載他去買酒,

回來之後,老婆就一陣怒罵:『喝酒不要騎車,儘管很近。』

我沒有多說話,因為我曉得老婆是關心我才會如此生氣,

『老婆,我知道妳是愛我的,老公下次不會了。』

2013.04.23. PM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