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好天氣,早早就把老婆叫起,

我開心地對老婆說:『今天太陽好大阿,天氣超棒的。』

老婆略醒便說:「那你快把棉被與床單用起來,準備洗了。」

我納悶地說:『不是要去台南?』

「難得的好天氣,當然要把棉被弄一弄!」老婆說。

我沒安好心地隨便地拉扯床單,準備好的台南行,心想應該去不成了。

---------

在頂樓,太陽果真好毒,將棉被拿去曬一會兒,

皮膚就好像生牛排在鐵板上烤一秒鐘,滋滋作響,

逃離那如烤箱的空間,步進室內,宛如冰鎮。

---------

『這邊有兩個卷,老公要吃哪一種,摩斯漢堡,還是Sunway呢?』

我看了看卷,選擇了摩斯漢堡,老婆卻有不同的意見,

最後老婆還是聽從了我的建議,跑去鳳山購買了摩斯漢堡。

返回洗衣店,看著床單還在洗,自個先跑回家裡將薄型床單拿去曬,

老婆則在洗衣店等待,再回到洗衣店,老婆似乎餓鬼上身,

臉上呈現飢餓狀看著我:「好久唷,我餓了。」

『那快吃吧,笨阿呆,餓了就先吃阿。』我說。

「你不懂啦。」老婆說。

其實我懂,妳就是喜歡和我一起分享美食,一起體驗快樂。

---------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當環境的一小部分乾淨了,與週遭有些不同時,

人就會將不乾淨的地方一起動起來,這一動,時間也過了將近三小時,

台南之行也宣告停止,還好有B計畫,看電影去。

等待電影的時間,好心的老婆也幫我把368鄉鎮市的簿子,貼上透明膠帶保護,

好讓我再明天的台南行可以順利蓋章。

---------

晚上於和春戲院看了兩部電影【無敵破壞王】、【少年PI的奇幻冒險】,

【無敵破壞王】雖然是一部卡通片,卻充滿了教育性,

壞人是否可以變成好人,答案是可以的,只要自己去努力拿到金牌,

而這金牌並也不是好人的象徵,重點則是拿到金牌所經歷的過程與結果,

才能蛻變成好人。

另外【少年PI的奇幻冒險】前面有些悶,不知道想要講述什麼,

直到PI想要餵老虎,才發現老虎獸性之大,難以馴服。

輾轉,PI家人需要帶領全數動物離開,預見了暴風雨,

也是整段電影的主段,從船上陸續出現斷腿的斑馬、坐著香蕉而來的猩猩,

以及咬死了斑馬與猩猩的狼狗,最終狼狗也被老虎給吃掉了,

PI只好自作竹筏逃離老虎的威脅,就在飢餓與威脅的拉扯下,

PI順利地駕馴了老虎,共同漂流標流,直到標流至墨西哥灣才被人救起。

故事講到這邊,似乎是一個很奇幻的旅程,

直到PI說出了另一段故事,

原來,斑馬是船夫、猩猩是PI母親、狼狗是壞廚師、老虎則是他自己,

如將這慘不忍賭的畫面真實的呈現給人們,那是多麼恐懼,

用動物來比喻雖少了血腥,卻給了我們很大的震撼。

PI一個人獨自漂流,尤其在老虎跳下海裡的那段,

可說是PI對於自己的生命掙扎所在,要死要活就在一唸之間,

最終,PI選擇活下來。

----------

下雨了,高雄的夜裡下雨了,還好今天沒有去台南,

不然就得成了落湯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