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只開放一天的【陳中和紀念館】於本週六開放,

我和老婆當然不會放過這一個機會,在高雄市區內找尋紀念館的蹤跡,

繞了幾圈才發現紀念館。

【陳中和紀念館】為大商人陳中和的故居,近幾年才開放給民眾參觀,
019. 陳中和紀念館
在沒有開放的期間,高雄市民都認為此處是高雄鬼屋,

今日參訪,可見清末民初富貴人家的豪邁,整體建築為西洋洋樓模式,
005.  陳中和紀念館 006.  陳中和紀念館
室外有磨甘蔗器具,主要給牛用的石磨,
007.  陳中和紀念館
一旁還有火車頭,表示之前蔗糖的主要運輸工具就是【火車】。
001. 陳中和紀念館
室內展示了陳中和的居家方式與遺留的產物,其中族譜的延伸大的驚人,

可謂是高雄的大族群,也許身旁姓陳的人也是其後代。

從洋樓的二樓,遠眺高雄85大樓,新舊對比明顯,也看到高雄的衰落興起。
017. 陳中和紀念館 018. 陳中和紀念館
---------

前往壽山走走,塑膠聲,伴隨著猴子兇猛的低吼聲,

原來猴子已經被養成習慣了,聽到塑膠聲就是代表食物,

也難怪近日會有壽山的猴子傷人的意外發生。

我趕緊拿起一旁的木棍裝勢要攻擊,以威嚇猴子群,

另一方面也叫老婆不要將食物拿出來,避免早成人員受傷。

---------

吃完三民街的臭豆腐,因離火車站不遠,

『老婆,你不是想要吃【咖啡麵包】。』我說。

「恩!我要吃,我要吃。」老婆興奮大叫。

違規停在高雄車站旁的巷子,匆忙地購買了剛出爐的【咖啡麵包】,

內餡的奶油尚未固化,老婆就已經迫不極待的咬下一口,

滾燙的奶油爆開,滲入咖啡味的麵包,

燙口麵包反而有一種特別的滋味,香氣四起。

『老婆,也給我咬一口!』

「注意唷,小心不要燙到了。」

我點了點頭,就大口咬下,陶醉在咖啡的香氣裡。

『好啦,別吃了,等等車子被拖走,這麵包就不香了。』

---------

返回內埔時,租了18禁的漫畫書,

『老婆,這本書好好看阿,但是很養眼!』我拿著漫畫書大聲地說。

「你小聲一點!」老婆臉紅小聲說。

回到家後,老婆也因為我一直看著漫畫書不開心,

不開心原因是因為我都沒有陪著老婆看,

只能說這【驚爆XX】的漫畫太刺激也很寫實,

「吼!沒有完結篇,看的不過癮。」老婆看完不禁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