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宋江陣,卻沒有真正的體驗過何謂【宋江陣】,

有幸於這幾日聽到內門有宋江陣的活動,約了老婆就往內門出發,

一路沿著省道21號前進,凡是路過【全家便利商店】必停留,

因為微笑319 + 的活動更是吸引我,那可愛的微笑囧章,也讓我愛不釋手,

還特地買了一本專門收集全省 368 鄉鎮市的微笑款款行簿,

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麼瘋狂了,老婆也似乎感染到這氛圍。

---------

原本預計兩點才要抵達內門【順賢宮】,提早了一個小時抵達,
001.內門 順賢宮 宋江陣
眼見活動已經開始,抓著老婆就往會場裡跑,硬是擠到了看台邊角位置,

首先上場的並非宋江陣,而是一個女子團體,

表演的曲目橫跨古典、搖滾與現代,連最夯的騎馬舞也登場,精采亮眼。

接下來的【順賢宮宋將陣】、【印尼武術】就略遜色了許多,

【少林寺武打】又帶起另一段的高潮。

國平也在這時候抵達與我們會合,遞過微笑款款行簿,

我們前往內門【紫竹寺】出發。
022. 內門 紫竹寺
---------

老婆誠心地在膜拜媽祖,我和國平則忙著尋找【微笑徽章】,

應該是老婆誠心感動天,在寺廟外連續購買兩次彩卷都中了兩百元,

扣除成本還賺了兩百元,可謂福星高照。

至於我與國平呢?繼續想著如何蓋滿整個【微笑徽章】。

---------

回程途中,前往旗山老街順遊,

自從帶老婆來旗山老街旅行之後,旗山老街就好像在走【灶咖】,

每2~3個月就來拜訪一次,就是不忘進去吃【臭豆腐】,

似乎成了每來必點的食物了。

旗山車站有在賣【股票】,原來是香蕉的股票,

購買20元,可以成為永久股東,還可以每年來領1條香蕉的股利,

如果1條香蕉10元,那在第3年就可以回本了,

有點動心卻還是放棄當股東的權利,因為我幾乎每天都在吃香蕉,

吃到還真有點怕怕了。

---------

前往天后宮,巧遇傳仲一家人,寒喧幾句,

口渴至已經不容許再繼續講下去,轉過買了【香蕉紅茶】,

簡單應該為香蕉冰+紅茶,味道還好,

還是旗津的冰淇淋+紅茶,味道比較優。

---------

『既然已經到旗山了,要不要衝美濃?』我說。

可能有國平的陪伴,老婆也同意此說話,

在筆直的道路上,衝了5公里抵達美濃的全家便利商店,

又衝了5公里回到旗山,

我接著又說:『那要順便去里港嗎?』

只見國平對我說:「太晚了,不要那麼瘋,我明天還要去瘋【鎮瀾宮媽祖】!」

聽到國平這樣說,那股衝動也就熄滅了,

順路回程,經大樹→大寮→鳳山,回到家。

今日微笑囧章收穫:大寮、大樹、旗山、內門、美濃。

2013.04.15. AM10:37


連假陰雨綿綿,令人開心不起來。

---------

老婆說:『我想要看電影!』

我看了看時刻表,時間點卻有點差距,也讓我觀看的意願降低許多,

「不然,我們回家看PPS好了。」我說。

老婆也同意,從夢時代→漢神百貨→駁二特區→返回家,

我也從前鎮→苓雅→前金→鹽埕→新興繞了五個行政區,蓋上微笑徽章。

---------

夜裡在家看韓國片:【工作人員】,原本以為只是一般劇情片,

沒想到是正常的公司,底下卻是作殺人的勾當,

想要離職的人,下場就是【死】,

主角為了離開這掛羊頭賣狗肉的公司,

以一擋百,殺了全公司所有人,

不想當殺手的時候,最後卻得殺更多人。

2013.04.15. PM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