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無薪假,撥電話給前幾天才生女兒的思瑩,

「吳媽媽好!終於當媽媽囉,恭喜唷!」我說。

『恩!謝謝!但痛死了。』思瑩那頭說。

寒喧幾句後,「你在哪家醫院阿?我想過去看你。」我說。

『光頭也要過來,你和他們一起過來吧!』

於是,約了惠芳一同過去,大概兩點半就到了醫院。

「唷!套房ㄟ。沒有開PARTY阿。」我左顧右盼地說。

『早就開完了,但這套房可貴了,一天要一千八。』思瑩說。

「阿!你別每天都開紅酒,啤酒就好,就不會貴。」我故意對愛喝酒的思瑩說。

『喝你的大頭鬼啦!冰箱有飲料拿去喝啦。』

三點整,一群人就趕到二樓的育嬰室,

排排都是新生兒,大概也有二十來個,

而來看的人超多,有人拍照,有人攝影,

我則在扮鬼臉想鬥小孩,無奈吳思瑩的女兒眼睛就是不給我睜開,

「你嚇不到他的!」光頭看到我在胡鬧而說。

『為什麼?』

「因為嬰兒還沒有滿月是看不清楚的,她們不會對焦。」光頭又說。

而惠芳看到思瑩的女兒開心地說:「好可愛唷!」

我停止鬼臉回過頭說:『可愛阿!那我們去生一個。』

惠芳馬上給我一個鬼臉:「生你大頭鬼啦!你給我正經一點。」

我繼續看著閉著眼睛的思瑩女兒。

---------

在看完小孩之後,思瑩就帶我們回套房繼續寒喧,

「等等吃完豬心湯就要擠奶了。」思瑩說。

停到此句,大夥同時站了起來說了聲:『再見!』準備離開。

我走到樓下才發現我的包包忘記拿,

走回套房門口,我用力敲門並說:「我要拿包包!我要拿包包!」

『進來啦,還沒再擠。』

我裝出很不好意思的臉走了進去,拿了包包準備要走,

『你就放著,我叫Suzie拿給你就好。』思瑩說。

「喔!那我放回去囉。」我作勢要準備放回包包說。

作了媽媽的思瑩還是不改風趣。

2009.04.16. PM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