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請假而請假,我想這也是我現階段會作的事情,

自從工作從加班費改為完全責任制之後,

原本100小時的補休無法轉現金,連年假10天也無法轉台幣,

又於4/20後,又是我另一年的開始,又多了14天的假期,

而完全責任制後,又有7天的有薪事假,總共加起來將近有43.5天,

平均一個月可以休3.65天,也就是如此,

我對課長說:『我要請假!』

---------

上禮拜,小嬋就對我說想要看【龍紋身的女孩】,

十一點不到,就到達了夢時代,這也是第一次如此早到夢時代看電影,

無奈,夢時代百貨公司十一點才正式對外營業,

看著騎車在停車門口的顧客,都被警衛給阻擋在門外,

只好將摩托車停放在路旁,走向夢時代。

不過還是吃了閉門羹,走到入口處,

服務人員便說:『對不起!我們還沒有營業!』

抓過小嬋的手,看過手錶,十一點開始的電影,卻還不能進入,

我也著急地說了:「我是來看電影,且是十一點的,那我怎麼進去?」

只見服務台人員似乎沒有任何經驗仍把我阻擋在外,

心裡很不舒服,也不想為難人家,

拉著小嬋就往停車處,牽起車,再從停車場進去,

因為此時已經十一點五分了,警衛從嚴肅阻擋的臉換成了和藹親切的臉,

也許是那十一點例行的話語『夢時代歡迎您的光臨!』改變了他們的態度,

還是此聲音代表她們即將下班了呢?!

但不管如何,卻早已苦了我們,哪管的了那些話語,一股腦就往八樓衝,

『龍紋身的女孩兩張,謝謝!』

----------

【龍紋身的女孩】描述著一個背部全身紋龍的女孩,

不過整個劇情並沒有環繞在她紋身上,反而是借有她的個性與智慧,

如何從一堆蛛絲馬跡還原出40年前的真相,甚至讓自己脫胎換骨。

整部片很有【柯南】的感覺,喜歡偵探系列的我,當然也滿喜歡這部電影,

聽說這系列還有兩集,我想應該都是我不會錯過的好電影。

2010.04.21. PM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