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高雄捷運已經開始了,原本不想搭乘捷運去高雄車站,

經過凱旋路發現了好多摩托車已經並排在凱旋路的第二出口,

『主人!每次都要我奔波那麼遠,這次在這就好!』小奔說。

於是將小奔與其他同類聚合,個自從二號出口步入捷運站,

而自己就像隻狗一樣,每到一個新地方一定要留下證據,

那證據就是【味道】,發生地點則在【洗手間】。

-----------

尚在免費階段的高雄捷運,站務人員似乎只有【站的任務】,

像木頭似的站著看著人來人往的我們,目送進去車廂。

與台北捷運比較起來,高雄捷運安全了許多,車門之間多了玻璃閘道,

可以防止人員跌落,更可以防止人員跳軌自殺ㄟ,

上了車,可能時間剛好是上班上課時間,大多都是年輕的學生與上班族,

突然在三多商圈站上來了一個老年人,

坐在我面前的一個小女子卻不知道要不要讓位的左顧右盼,

屁股呈現了半蹲狀態近三秒鐘,

但在三秒之後,屁股的重量似乎抵抗不了重力速度,

又跌坐了下去,撇見老人也在左顧右盼著。

-----------

『高雄車站、高雄車站、高雄車站、Kaohsiung main station.』廣播用著四種語言。

逼逼逼!快速地步出捷運站,走到車站內購買07:48往北的區間車票,

掏出口袋裡所有零錢,一個一個投,準備按下一張往新化的票時,

才發現缺少了九塊,再次翻了袋子是否還有零錢,卻一元也找不到,

換我也左顧右盼地,就在此時旁邊的一個女子也在購買區間票,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跟你借個十元,我等等買東西還你!』我看了看她。

她沒有說話翻了翻皮包遞給我十元,就當我購買好票時他已經往月台而去,

衝去一旁7-11買了份水,那善心的小姐已經不知去向了,

“難道是我長的太恐怖了嗎?”我站在月台看著停在一旁的火車想著,

『前往嘉義七點四十八分的火車即將出發,請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我才發現我背向了那台列車,千鈞一髮之際,我躍上了列車,

“謝謝那個善心人十給我救命的十元硬幣!不然79元可能飛了!”

----------

過了一個小時多,新化也到了,招攬了一台計程車,

一旁也有位年輕人要坐車,

『去哪?』司機問我。「奇美五廠!」

『去哪?』司機轉頭又問那位年輕人。「南科XX」

『順路,一起坐吧!』

原本心想有人共乘應該會比較便宜,

提前下車的共乘人員繳了一百二十元,當到了五廠表針顯示【185元】。

『司機多少?』我問。

「恩!算你180元就好。」

當我聽到有點暈倒,原本之前下車的陌生人想跟他說『你給一百就好。』

看來南科的司機真是黑,一趟行程賺兩趟錢。

-----------

提前到了奇美五廠,離面試的時間還有三十多分鐘,

撥了電話回公司,才發現月報換了時間,在早上十點就要報告了,

『強,加油!』我說。

「好啦!有事情我在打電話問你。」

『可以阿!但我十點會關手機唷!』我接著說。

「你到底在幹什麼?」強懷疑地問著。

我當然沒有說出我在應徵新工作,前幾天和主管翻臉,

開放了履歷三天,前天突然接到了奇美的面試通知,

連工作性質都沒有詢問就跑來試試手氣,

只是面試的內容與工作性質真的讓我傻眼,

沒有週休、要輪班、要隨時On Call、重點是錢沒有我現在的多,

「讀完我對工作的介紹之後,你覺得如何?」面試的主管對我說。

『謝謝您!我打退堂鼓了,但謝謝您給我這一個機會。』我鞠了躬。

於是我步出了奇美五廠,那好大,卻容不下我對你的【期待】。

----------

走了近半個多小時,才從奇美五廠走到奇美一廠,

我才了解什麼叫做大公司,

撥了電話給咖哩妹,

『我已經走到了南科一路了,還要繼續走下去嗎?』我問。

「不用,你轉個彎就會看到一家XX光電,對面我是一廠了。」

坐在對面被奇怪建築物遮住陽光的椅子上等著咖哩妹,

拿起了相機自拍了幾張,時間也接近了中午十二點,

咖哩妹騎著他的摩托車慢慢地靠了過來,

自從他結婚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見到了,

吃過了小有名氣的麵羹,也簡單的介紹了她們小倆口的住處位置,

卻沒趕上12:43的火車,

『火車開走了,那你要等了。』咖哩妹說。

「沒關係!謝謝你陪我吃飯,下次有機會再來你家作客,蜜月開心!」

告別了咖哩妹,孤坐在火車站等著01:20火車,準備回航,

結束這奇怪的旅程。

----------

經過一個小時,回到了高雄,為了禮拜一答應要和大姐她們去夢時代,

我沒有回家,跑去了公司,

當大家看到我的時候,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你幹麻跑來!請假就在家休息就好。』

『阿!你是想到唷,這樣還跑來。』

「沒關係啦!我來赴約的,我要去買新衣服麻。」我對著大姐姐們說。

買了兩件黑色的襯衫,來增加更多色彩,

雖有點老氣,但也有點江湖氣味,我喜歡!

----------

高捷、高鐵、台鐵,三通了。

友情、愛情、親情,卻不通了。

2008.03.15. PM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