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到了實驗室,看著四妹已愁眉苦臉地對二姐講述心事,

『等等我去拿離職單!』我說。

「你要拿給我嗎?」四妹緊張地說。

『不是!我拿給我自己寫,【引咎辭職】,沒調適好你的心情。』我笑著說。

「不會啦!你已經夠好啦,陪我唱歌了,別作傻事。」四妹走了過來拍了我肩。

我也笑笑地後埋頭作試驗。

----------

大塚莊副理臨時說要來工廠進行機台的點撿,

原本還以為可能是一個蒼老不苟言笑老頭,

沒想到卻是一個看起來有日本娃娃臉的時髦中年人,

到了光學室開始進行簡單的點撿,進行的過程中,趣味十足,

趣味對話【一】

『上次你說的那些異常的DATA可以給我嗎?』莊先生指了指芳手上的DATA。

「可以阿!全部都可以給你。」芳順手遞了過去。

『那心不可以給唷!是屬於我的。』我斬釘截鐵地說。

趣味對話【二】

『猛!莊生先說要拍這台機台的照片,那要拍,這要拍。』芳指了指機台各處。

「那莊生生,這位【美女】要拍嗎?」我雙手框起了芳假設要拍照。

莊先生卻說:『可以就順便!』

趣味對話【三】

『機台內的機械手臂會導致失去精準嗎?』芳問了莊先生。

「這不一定,硬體的東西用久了都有可能會鬆。」莊先生簡易地回答。

『原來每種東西用久都會【鬆】唷!』我若有似無地補了話。

趣味對話【四】

『芳,你還有問題嗎?』我問了蹲在一旁的芳。

「沒了!」芳說。

『真的沒了嗎?那莊先生還有一個問題,你結婚了嗎?』我故意詢問。

「ㄟ…結婚了,倒是包個二奶好像不錯!」莊先生也配合我的演出而說。

『白痴唷!』芳敲打了我的頭。

----------

下午在實驗室裡,

三姐又關心起我的事而說:『一個人那麼久了,真的該交個女朋友了。』

「我也不知道,可能算是懲罰自己吧!其實我還是會想阿妹。」我說。

而我也把這幾天從朋友口中轉述聽到那個她的遭遇與我的感受,講給三姐聽,

『看來你真的已經對那個她死心了。』

那個她,我是真的死心了。

那個阿妹,我卻是失心了。

----------

為了一根香和老爸吵了起來。

老爸才走進門,就發現剛弄好的神桌上的香沒了,

口氣就不好地說:『那香沒了,你不會用一下唷!』

我看了看神桌上真的沒有香,但入門時卻還是有聞到香味與看到煙在飄,

原來香斷了倒在看不到的地方,

我重新地趕快拿起新的香點,倒是粗頭的香實在有夠難點的,

沒有多久,插在香爐上的香竟然熄滅了,

老爸看了好氣地說:『怎麼連香都不會點。』

我開始有點不是滋味地走了向前拿起打火機開始點著,

而原本斷掉的香,我拿去陽台怕燒木頭,竟然滾到了樓下,

『你到底會不會做事情阿!這種小事也不會做。』老爸大聲地罵了起來。

「阿是安納啦!一定要這麼大聲唷,三小阿。」我頭也不回地走回房間。

老爸追了過來,

『作你老爸,不能罵兒子阿!』老爸跟我比大聲。

「挖幾歲阿!事情不可以用講的,要這樣大聲嗎?我才聽的懂嗎?」我不爽。

爭執沒有多久,老爸突然委婉說:『好啦!你把香撿起來。』

我沒有回話,穿起褲子走到樓下,用力踩了還在點燃的香,洩恨,

“我小事做不好!你當【爸爸】這件事就有做好嗎?”我恨著想著。

2008.03.11. PM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