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到幾個小時,深夜一點半咖資落就撥了電話給我,

『Ming,我大概兩點才會到你家。』

因為這一句話,我又倒頭而睡,直到咖資落撥了第二通電話,

才趕緊穿上放置於桌邊的預備衣物,匆忙地趕去集合地點,

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十分,載過阿仕與阿志,

離原本出發的時間已經Delay了半個小時。

一路北上南投埔里,外頭的雨卻一陣又一陣的下,

讓此趟旅行增添了許多的不安因素。

---------

不到五點半,就抵達了出團集合地點【埔里-全家】,

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地抵達,倒是車上除了司機以外,

不是呼呼大睡就是睡眼惺忪,吃過了早餐,

天空也漸漸地微亮了,也開始此次的合歡群峰之旅。

---------

過了清靜,卻在爬升到鳶峰時,

大霧開始瀰漫,能見度從原本的數公里驟降僅剩五公尺,

這突如其來轉變,讓坐在車上的我們,眼睛不再酣睡,

大大地睜著前方是否有車輛駛來,口中總是說著:『慢慢來就好。』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大夥還是停在鳶峰等待大霧是否可以散去再前進,

無奈,霧沒有隨著風而散,卻因風而越來越濃,

我們的意志卻因此越來越強烈,

『走吧!等等開慢一點。』

四台車用著龜速慢慢地爬升到【武嶺】再下滑到【松雪樓】,

外頭濕氣高達100%,卻因溫度僅4.5℃,無法下此靄靄白雪,

讓沒看過雪的我難免有些失望,但此惡劣天候也打亂了後續行程。

---------

『你們要去爬合歡北峰嗎?』盈志因天氣擔心爬山安全而說。

當然我們這一群人就是【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走!」

幸運地在抵達合歡山北峰遊客中心前,太陽耀眼地露出了頭,

卻也是陷害我們於冰冷強風中的大陷阱。

---------

陽光熱烈地招待我們出發,我們卻興奮地搞錯了方向,06.北峰出發前好天氣.jpg

爬了一座小假山,才輾轉從登山客口中得到真正的登山口其實在公路旁,

在登山口處,迎接我們的是一排又一排的長階梯,09.正港合歡北峰登山口.JPG

越往高處爬,霧氣也越來越濃,經過1.3K到達稜線時,

雪地一處又一處地坐落在眼前,冷風一陣又一陣地刮,18.雪境.JPG

被山下陽光欺騙的我僅戴小帽,雙耳冰凍、臉頰刺痛,24.冷到耳紅臉赤.jpg

甚至都快要被風給捲入白雪中,

『我的媽阿!好冷阿,風好大阿,救命阿!』心中喃喃自語。

儘管如此,還是靠著意志力,一步一步地向前,

終於在兩個小時後抵達了【合歡北峰】,海拔3422公尺。22.合歡北峰 3422M.jpg

---------

怪了天氣,壞了風景,此趟總是在濃霧中進行,

無心觀景,卻得小心看路,一個不小心就會墜入覆蓋白雪斷崖,

甚至於回程途中,高山症侵襲腦部,後腦頭疼不能自己,

『你怎麼了?』咖資落對我說。

「沒有,頭很痛,應該是剛剛冷風一直吹的關係吧!」我恍惚地說。

盈志也因擔心著我,要求我走在中間,就怕我出了萬一,

抵達登山口後,走在緩緩地公路上,我仍努力地抑制頭疼走到遊客中心,

志忠遞過薑茶,我倒頭就趴在桌上,

直到其他人陸陸續續抵達,才返回今日住所【滑雪山莊】。29.棲息地-滑雪山莊.JPG

----------

「快去衝個熱水澡吧!」咖資落叮嚀著。

我拿過了衣物就往浴室走,開了蓮蓬頭就捨不得關掉,

連續開著熱水沖了將近10分鐘,很舒服卻仍無法消弭高山症。

換了上了衣服,馬不停蹄地走回房間,棉被一蓋,

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好爽!』

頭疼也稍微減輕了許多,如此,讓我片刻進入了夢鄉。

『起床了!吃飯了!』盈志一腳就踢醒了我。

前往【松雪樓】,原本以為高山上應該不會有太好的餐飲服務,

但在此,大大地改觀了我的想法,

晚餐,松雪樓使用了自助式餐飲,食物雖不奢華,卻也應有盡有,

讓我們這一群冷到飢腸轆轆的冒險笨蛋,有著溫飽的夜晚。

----------

回到【滑雪山莊】,一行八人的通舖,

不到十分鐘,全數躺平,

【鼾聲交響樂團】也從晚間七點演奏到隔天清晨六點,

慶幸地,我只聽了後半場。

2010.03.17 PM03:44

----------

清晨,再次回到【松雪樓】享受早餐,

早餐後,盈志對大夥說:『不要去爬【石門山】的舉手。』

可能經過一夜的好眠,與早餐的激勵,

大家都興致勃勃地點頭:『要去!要去!僅爬一座太可惜了。』

而大家也經歷過昨天的震撼教育之後,

儘管石門山是百岳中最容易親近的一座山,我們個個仍是全副武裝。

停好車,整裝待發時,有些人就往【合歡尖山】走去,

『回來,另外一邊。』

訝異走錯路的人馬上回神直說抱歉,返回頭後卻又往公路走去,

『給我再回來,登山口在就在那邊而已!』盈志大指登山口處。

只見那群人低著頭無辜地呆在原地,等待著發號施令。

---------

風依舊很大,霧氣也與昨天相似,

經驗卻讓我們可以行走自如, 不再如昨日狼狽,

不到十五分鐘,就攻頂成功。【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37.石門山頂合照-3237M.JPG

在【石門山】山上,大夥開始捉弄著風,

遊戲著假裝被風吹倒模樣,卻一下挺身而立,

而風不曉得是昨日的征服感與優越感,竟是越來越強勁,

讓我們從玩興慢慢也快承受不住,

『趕緊下山吧,天氣越來越遭了。』盈志帶頭說明。

步回山下後,也因能見度不佳,

原本的合歡主峰與合歡東峰都因此告吹,

為此次美中不足的地方。

---------

加上此兩座百岳,已征服五座如下,

【向陽山】、【三叉山】、【塔關山】、【合歡北峰】、【石門山】,

還有九十五座等著我,何時才可能完成呢?

完全不敢去想像。

2010.03.18. AM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