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參加【嘉明湖】的登山活動之後,

就愛上了這一項的運動,從前年的到現在已經爬了六座百岳了。

--------

錐麓古道健行,原本在去年的中秋前夕就要出發,

無奈遇到颱風延期,第二次又遇到主辦人教召又延期,

直到今天2010/04/22終於橋定了,

出發前還擔心著天氣是否會不作美而導致第三次的失望,

所幸,天氣僅下一點點的小雨,反而讓整趟健行各加順利。

---------

總是會遲到的咖資落,沒有讓人失望,

僅遲到半個小時到達集合地點,也就是我家,

倒是這慢的半小時,讓高速公路的路況更加順暢,

因為禮拜五還是一般人的上班日,七點半反而會遇到上班巔峰期,

大約在八點二十分,我們從鳳山(我家)出發前往各團的集合地點【枋山】。

---------

小小休息一下,就直奔台東【東山肉包】吃午餐,

雖然此家肉包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倒是那辣椒醬後勁十足,瞬間就讓我的飲料見底,

可見它的威力了。

---------

第一站:新社梯田
006. 好率的梯田.jpg
這邊的主要都是栽種稻米,綠油油的一片,

和一旁的藍色大海呼應,數大就是美,便是如此。

---------

第二站:林田山森林園區。

此區為之前林務局砍伐樹木的廠所,

內有運輸樹木的鐵軌、載運木材的火車、

還有古色古香的日本古代建設房屋。

不過這些都已經是過去式了,人們都已搬離該區,

現在僅展示一些木材雕刻家的藝術品,

無奈禁止拍攝,無法捕捉美麗的木材雕刻。

裡頭還有個中山室,是專門放映電影的地方,

走進去,檀木香氣撲鼻,原來那房舍是全壇木建造,

吸一口讓我神輕氣爽、吸二口讓我閉目養神、吸三口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外頭還有個體驗搬運木頭的工具,當我使勁了吃奶的力量,

那木頭才緩緩地移動了半公尺,之前的木頭工人真不是人幹的。

---------

臨行前,小嬋交代一定要購買【剝皮辣椒】,

為了不忘記這個使命,到了花蓮就是看各各區域是否有在販賣,

還好林田山內就有人在販賣,二話不說就購買了一瓶,

以避免成了剝皮辣椒下的罪人。

---------

第三站:慶修院。

這是一個日本修道院,屬於三級古蹟,

可惜的是到達這裡時,我們已經超過了參觀時間點了,

好家在,裡面的工作人員讓我們快閃十分鐘,

大家像是脫疆的野馬,衝了進去就去猛拍,

拍修道院、拍石碑、拍石像、反正看到什麼拍什麼,

就是忘了拍自己,快閃後,為避免失望,在門口按下最後快門。

----------

第四站:花蓮。

飢腸轆轆就是為了花蓮吃晚餐,倒是花蓮有名的除了麻薯,

竟然還是公正肉包,連續兩餐吃肉包,我想也只有我們這一團了,

畢竟車上五個人都是身體都是【包肉的】。

【曾記麻薯】是喔咪阿給,這是一定要買回來孝敬工作同仁的,

我挑了四包,咖資落挑了三包,牌子寫著買【買千打九折】,

隨意看到購買人員便說:「你買三包,算你二百五要否?」

路人甲驚了一下馬上點頭答應,畢竟突然賺到五十元誰不要呢?

倒是苦了我和咖資落,因為我們只能各省二十五元,

不過也算是有賺到了,何樂不為呢?

PS:路人甲拿錯我購買的紅豆口味,還給我。

----------

在加油站,我突然看到咖資落的車子輪胎有個鋼絲,

原本想說只是一個鋼絲,想要把它剔除,

沒想到卻深深的插進輪胎內,

眾人看到便大喊:「不要拔!」

弄了水試試看,還好並沒有漏氣,

但仍然會擔心未來幾天的高山,是否會造成影響,

便在花蓮的市區外尋找著汽車保養廠,

繞了許久,眼尖的金璋突然大叫:「迴轉,那邊有。」

招牌亮著【馬車】,當我們就進一看,才發現那是【寶馬汽車】,

只是【寶】與【汽】的燈壞掉了,就成了馬車了。

師父沒有幾分鐘就搞定了漏氣輪胎,讓我們可以豪氣上路。

---------

晚上住宿在【楓樺民宿】,此處連張菲都來光顧過,

老闆更是一個王建民粉絲,房間與走道全部都是王建民風光的大海報,

看到老闆那麼愛王建民,也希望王建民可以趕快復出,

再次成為台灣之光。

---------

第二天一早,先到花蓮城隍廟口吃特別的早餐,

走進城隍廟,我雙手乞求默念:「此趟旅途平安!」

但還是有很多人沒有進去,因為這算是陰廟,

我麻,認為只要心誠,應該還是會有所保佑的,

倒是聽到同事如此說,還是會有點心驚驚。

----------

早上九點二十分,細雨、淡霧,我們開始了我們的錐麓古道之行,

此古道長10.4K,屬於日本人為了討伐泰雅族原住民所開闢的道路,

其中有500公尺的大斷崖是此古道的一大特色。

起點我們從慈母橋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個小小的【錐麓古道入口】牌,

翻開此牌,我們就進入了時光隧道,

沿著溪邊,踩著碩大的大理石,一步一步走入四零年代,

告示牌,告訴我們前人所過走的方向,以利我們追隨,

才不到0.5K,令我們Shock的告示出現了,【急升坡約一公里】,

還好只是剛開始,短短的一公里急升坡沒有難道我們任何團員,

倒是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於山洞外小休片刻,

再從另外個洞口走出,發現洞口竟然有兩個大落石堵在路口,

我兩步併著一步快跑離開,就怕有落石。

沒多久,山路逐漸成了岩壁鑿路,右邊的斷崖處處可見,

一旁總是會有繩索提供我們攀抓,以避免危險,

想當然,我的手總是離不開那救命索。

---------

花約三小時,接近中午二十分,我們抵達了錐麓駐在所,路程4.7K,

拿起早上在花蓮買的販團喀了起來,儘管冷掉了,

在飢餓的狀況下,彷彿是黃金飯團,熱了我們的身體,

休息約二十分鐘,我們綁上安全索,準備挑戰本次最大恐懼【錐麓大斷崖】。

斷崖總長約500公尺,深度目距應該有300~400公尺,
隊員7-信閔.JPG
站在上頭往下看,沒有懼高症也都快軟腳了,

每走一步,就往山壁靠,就怕一個不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不過膽大的我們,還是夾上安全索,在懸崖上紀錄我們的這一步。

---------

通過大斷崖,坡度開始往下,在重心的加速下,

許多人的腳開始出現了酸痛,原本領先的集團紛紛退居落後,

甚至開始有人一跛一跛了起來,此時離我們出發也經過了五個半小時了,

天空又開始飄起了小雨,似乎了解我們的渴,

卻也提醒著我們得快走出這山道,終於在七個小時後,

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錐麓吊橋-燕子口】,結束了這段時光之旅。

PS:燕子口怎麼都是大陸同胞阿!

---------

恐怖!恐怖!原本以為【錐麓大斷崖】是最恐怖的,

沒想到因為古道的延遲,讓我們回去觀雲山莊也慢了,

天空暗了,雨飄大了,連大霧都來攪局,

在能見度只有五公尺的山路上,咖資落小心地看著中間的黃線,

我拿著護膝協助擦拭玻璃的霧氣,不時還有大卡迎面而來,

一個不小心,我想這命不是安全索可以保護的,

我也害怕了起來說:「咖資落!我是相信你的,但你可以開慢一點媽?」

---------

經過昨夜驚魂,清晨的萬里晴空讓我們喜出望外,

臨時追加了其他的行程【石門山】,

倒是此山在去年我就爬過了,偕同去年共同的夥伴,爬另一座山,

八點出發,不到二十分鐘,

我們就爬上了另一座非百岳的山【合歡尖山 3217m】。
120.合歡尖山 3217m.jpg
只是原本預期要登的兩座百岳【合歡東峰】和【合歡主峰】,

因為許多人都鐵腿了,只好擇一,選擇了較好達成的【合歡主峰 3416m】,
143. 合歡主峰大合照.jpg
合歡主峰整體就是一個健行步道,算是百岳中第二容易的山,

只要沿著舖好的步道往上走,約四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上頭還有一個全台最高的廁所,算是一個特殊的景觀。

---------

回程經過清靜、埔里酒廠、特別的是18℃巧克力工防,

週遭還有賣黑輪、賣玉米,根本就商店變成一個觀光景點了,

巧克力更是貴死人不償命,倒是滿好吃的。

2011.04.26. PM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