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迴轉車子,

『前面有車子,阿!小心,等等,看前面阿。』老媽比駕駛還緊張地說。

「媽媽!你這樣子會讓駕駛更緊張,更容易出事。」我告誡老媽。

『我就【憨慢】、不懂麻。』老媽不好意思地說。

「妳憨慢,那你鬼叫鬼叫是想怎樣啦?」我趕緊繫上安全帶。

----------

高速公路上,經過收費站,爸坐在駕駛座右邊,

「亮阿!幫姪子拿回數票給收費員。」老媽要求爸爸協助哥哥拿票。

『媽!你也拜託點,收費員不會跑到另外一邊說:「謝謝!」。』我嘆了口氣。

『還有爸,你幹麻拿名片啦!』

----------

「琴!這胸花拿去丟了,夾在前面有點麻煩!」老爸將胸花拿給老媽。

『這不能丟啦!明天歸寧還要戴的。』老媽一手把胸花奪去。

「那拿去冰箱冰,濫掉就不好了。」老爸天外飛來一筆。

----------

姐姐敬酒時,

『平阿!這二舅特地從【澳門】回來參加妳婚禮。』老媽特別叮嚀姐。

「姐,我是從【廈門】啦!」二舅趕緊糾正老媽的地點。

『差不多啦!有門就好,出生還不是從【肛門】來的。』

--------

「平阿!平阿!」老媽一樣如此叫著姐姐。

『媽!姐姐已經改名字七八年了,他叫榛阿!』我再次糾正老媽。

「喔!榛阿,ㄟ……平阿!平阿!平阿!叫妳榛阿ㄟ習慣嗎?」老媽拉開嗓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