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來高雄之後,整個身體就有點散漫,

連澡都沒有洗就往床上躺,醒來已經早上七點多了,

體貼的老媽還泡了杯牛奶給我喝,

『媽!只有牛奶唷。』我指著桌上的牛奶。

「有牛奶就喝,其他的自己去買。」媽媽準備要出門洗頭提著包包就往門口去。

『媽媽!我還要土司加蛋。』我撒嬌地說。

「加蛋咧!你就在家好好【蛋】(台語:等),我要洗頭了。」媽媽不顧我的渴望離我而去。

「媽……媽…………」那頭已無回應,只剩下牛奶與我,

『喝我!喝我!』杯子裡的牛奶似乎努力喊著。

----------

晚上雖然是姐的歸寧婚宴,由於主要是餐廳辦理,我也不用太操之過急,

陪著球隊到林園打球,球隊的時間觀念卻讓我搖頭,

約定一點準時到林園球場,十二點半到繼哥家集合,

都過了一點,竟然沒有半個人到,電話才響起來,

『猛!我還要等JASON,你到繼哥家了沒?』K紅一點都不會覺得汗顏。

「早到了!義都已經在球場了,你們會不會太扯了。」我有點不開心地說。

連一旁腰傷的繼哥也不開心地搖了搖頭:「社會球隊就是這樣,一點紀律都沒有。」

將近兩點才在球場集合完畢,人數卻也不到十人,

壘間傳球,傳接喊聲,內野double,很快地就四點多了,

趕緊回家準備老姐的婚禮。

----------

梳洗過後,前往舊家帶高中好同學彥仔與大嫂,

『最近胖了唷!』我看到許久不見的彥仔說。

「你沒啥變!」彥仔卻對我這樣說。

『之前失戀的時候瘦到73,現在又回來囉!』我也指示準備去餐廳。

沒再多說話就往小港三姊妹海產店去,

而彥仔與大嫂則和我成了接待,一起收禮金,一起聊天,

客人也陸陸續續地進入了會場,親戚看到我卻總是這樣對著我說,

『唷!下次就換你了。』

『猛!等吃你的唷。』

『什麼時候吃你的阿?』

『你差不多了吧!有幾個女朋友了。』

『你爸爸應該比較期待你的婚禮吧!』

「我還久的啦,現在又沒有對象。」我總是這樣回覆他們的操心。

“我的妳,已經離去,另一個妳又在哪裡?”我想著。

----------

喝了點酒,拿著大舅給我的V8,跑到主桌去,

『姐夫!你很幸運娶到這麼漂亮的老婆,我都沒有。』

『要是你對我姐姐不好,我可不會放過你。』

『還有,結婚只能結一次,不能結第二次第三次唷。』

翻過了畫面,和姐姐拍,

『姐姐,新婚快樂,姐妳好漂亮唷!我會捨不得呢。』

『姐夫!姐姐可是和我第一個一起洗澡的女生,你排在我後面,哈哈哈。』

很快地,老媽在一旁大喊:「你是在亂什麼。」

舅舅幫我解圍地說:「現在年輕人就是這樣,這樣比較活潑。」

我則調皮地跳離了主桌,開心著。

----------

舅舅拿起了酒杯敬我:「你可要好好的找個對象。」

『我知道!』我一口就喝下了【好久不見】。

「ㄟ,你喝少一點啦,醉了是沒有關係。」媽媽對我說。

『沒有關係唷!那麼好唷!那我要繼續喝了唷!』我開心地說。

「但,身上的禮金不要不見就好。」媽媽卻說。

『…………』我拿起酒杯不知道要不要在喝下去。

----------

回到了家,醉醺醺的我,腦子裡卻全是阿妹,

可能是因為在喜宴上大家總是對著我問婚期的關係,

如果妳沒有去台北,如果我去台北,

如果你回高雄,如果我離開高雄,

如果我沒有移情別戀,如果我懸崖勒馬,

如果我沒有捨遠求近,如果我趁早回頭,

今天,那白紗的頭巾是否會在妳的髮上,由我為你掀開,

『阿妹!我對不起妳,我發現我仍愛妳的,現在也只能謝謝妳愛過我。』

2008.01.07. PM0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