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的最後一天,心情總是會有點失落,

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充分地利用時間玩下去就對了。

---------

道別了兩天的民宿老闆娘,外頭依舊晴,

先到全家隨意吃早餐就往【鯉魚潭】出發,

可能之前來過了,蜻蜓點水,蓋過章後,就提議回花蓮市區了,

連著名的【慶修院】也放棄了,原因當然還是去過了。

---------

「老婆,我們去吃【戴記扁食】吧,比較看看。」我說。

『吃的阿,好阿好阿!』老婆吞了吞口水。

真不知道是來花蓮玩還是吃美食的阿。

為了享受其他美食,也深怕像前天【液香扁食】一樣,太大而太飽,

所以只點了一碗,配合著一些卓料,其實比【液香扁食】好吃點,

倒是扁食比較小顆,且僅有九顆,份量縮小許多,價格卻是一樣的六十元。

PS:還是左營的扁食好吃啦!

---------

【松園別院】日劇時代的軍用辦公室,花蓮縣政府修建後作為觀光用途,

庭院中有松樹林立,還可遠眺太平洋,

在二樓還有小型圖書室,可以悠閒地看著書。

如果想要在歇個腳,庭中還有咖啡廳,點杯咖啡,

與朋友、愛人聊聊天,度過美好的午後,是不錯的選擇,

無奈我是個寂寞坐著看花的人(有圖為證),

誰叫老婆要我裝寂寞,自己卻開心地笑著。

懷舊的日式房舍爬滿樹藤,添加了綠意,背景殺了不少底片,

也在這美麗的別院,告別了花蓮。

---------

既然要回程了,總還是得將美食帶回高雄,

還摩托車前,跑到【周記蒸餃】吃午餐,

先放下老婆,自個去巷弄內停車,回到店門口,

只見老婆還排在七八人後面,我走向【內用處】問:「有位置嗎?」

老闆:『有,這邊有兩位!』

我大喊:「阿呆,過來,內用有位置。」

只見老婆驚訝地表情看著我而轉害羞:『原來內用不用排隊唷。』

「不是,你排【外用處】幹麻?」

老婆再轉頭看了看頭底的【外用處】、【內用處】笑了笑,

就當我們吃完【周記蒸餃】,原本排在老婆前頭的人…..還在排隊。

【周記蒸餃】10顆蒸餃僅要30元,物美價廉阿,C/P值超高,激推。

---------

午後的花蓮,太陽毒的比西半部還要恐怖,

原本要去昨天敗下陣的【五霸包心粉圓】,

不過服務態度讓我不可苟同,轉向隔壁家,

東西是否好吃,有時候心情也會影響,我喜歡服務好的店家,

當然好吃是光臨第二次的主要原因,但是當下的感覺就是有冰吃就好,

其實隔壁家的【包心粉圓】滿宜蘭羅東的,

服務態度也很讚,其實不一定要吃有名的,吃起來得自己的味就好了。

----------

忘不了【炸彈蔥油餅】,又衝去點了三份,

卻在等待的期間,看到老闆與老闆娘在眾客人前吵起架來,

老闆娘負氣離開,還好工作人員接手,不然我肚子可能會鬧革命了,

於是帶著滿足的肚子離開了花蓮。

---------

回程沒有去程那麼幸運了,台東到高雄從頭站到底,

倒是嬌小的老婆還擠的進去狹小的空間坐下,

只有我這龐大的身軀塞不了,看來花蓮的美食是罪魁禍首了,

「是你自己愛吃,好嗎?」

2013.08.06. PM1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