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之旅第二天,安排一整天的太魯閣,

從民宿出發,老闆娘就問:『今天要去哪裡玩?』

「要去太魯閣,其中要去【白揚步道】。」我們開心地說。

『那裡很漂亮,也很好玩,不過有點遠,要小心點。』老闆娘說。

「恩,我們會的。」

前往2nd【廟口紅茶】,點了蘿蔔糕加蛋與花生湯,當然還要配個小西點,

溫飽早晨饑餓的胃,再帶上【公正包子】數顆,
075. 花蓮-公正包子 078. 花蓮-公正包子
『走,我們去太魯閣。』

---------

離太魯閣越近,油表也逐漸下降,

『加個油,休息一下吧!』

買了7-11兩瓶水,只見老婆扁嘴走出門口,就知道抽到了89折,

誰叫我之前抽到49折,讓老婆羨煞不少。

『好啦,不要扁嘴啦,要去太魯閣玩囉。』

第一站:太魯閣旅旅遊服務中心。
080. 太魯閣國家公園
旅遊服務中心就在中橫門牌入口處不遠,轉個右彎就可抵達,

服務中心介紹了中橫所經過的各處,直到合歡山頂,

把中橫的美介紹淋漓盡致。

倒是老婆的心早就被一旁水密桃給偷走了,
083. 太魯閣國家公園 084. 太魯閣國家公園
『老公,我們過去那邊看看,可以嗎?』

「恩!不過我不太喜歡水密桃,但還是去買吧,我會吃。」

『恩,那我去挑兩個囉。』

就這樣,老婆帶著開心的心情前往攤販前,

詢問了老闆如何挑選好吃多汁的水密桃,

老闆沒有私藏,挑了兩個鮮甜多汁的水密桃,

讓我們吃到另外種世外桃源的美味。

---------

轉往天祥附近的白揚步道,沒想到再燕子口前山塌封路,

僅每小時開放10分鐘通車,

看了看手錶竟然是11點20分,還得再等40分鐘。

返回一座小橋,橋下還有個寺廟,廟口還有個泡腳池,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封路的關係,反而造成等待的旅人前來,

泡腳池早已為患,已無立足之地。

虛晃度時,約莫通車前十分鐘返回封路口,

正午12時,後頭已滿是前往太魯閣內的騎士,
096. 太魯閣國家公園-封閉道路
就等女工頭玩笑地喝令:『開始!』

宛如摩托車經典大賽,各個騎士加足馬力往前,

經過落石區時,塵土飛楊,漸漸地被其他騎士追趕過去,

直到天祥隧道才漸漸少了車囂,而【白揚步道】就在天祥過後的【明】隧道內。

【白揚步道】屬於多水多隧道的步道,
112.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 116.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
一開始就是一個充滿水氣潮濕約略500公尺的隧道,

沒有手電筒行經於內,瞬時伸手不見五指,

還好跟在他人之後,借助其光亮順利抵達另外個隧道口,

出隧道,溪流就在腳下,沿著峽谷往下而流,

步道則寬且平,途中經過七個隧道,在抵達【水濂洞】前,

還有個白揚瀑布從頂頭上宣洩而下,讓人總是駐足觀望。

抵達【水濂洞】時,外頭已經人滿為患,洞口都快被人群掩蓋,

卻也不停聽到有人在問:『裡面一定要穿雨衣嗎?』

回答的口徑都是一定:「一定要,除非你想全濕。」

果真,才進入洞內,溪水從洞穴上頭不斷噴發,
128.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水濂洞 129.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水濂洞 130.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水濂洞
一注有一注,完全沒有停歇的跡象,站在水下,暑氣全消,

『好玩,真的很好玩。』老婆也像小孩一樣笑了。

就連我的夾腳拖鞋也漂流數分鐘跑去沖涼了,害我赤腳刺痛地追著。

『老婆,美嗎?』

老婆點了點頭:「恩!很美,我尬意啦!」

【白揚步道】,全長約2.1公里,來回約2~3小時,

步道平緩好走,隧道多,須攜帶手電筒與雨衣,不然就多帶套衣服也行。

---------

返回天祥服務中心,吃了冰品順晃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發現該住宿一晚更便宜只要一千兩百元,與老婆說明下回來花蓮來這邊住宿,

無奈老婆說:『花蓮不好玩,除了【廟口紅茶】、【炸彈蔥油餅】、【水濂洞】,不會想來。』

我也笑笑以對,畢竟此次【太魯閣】也是我和女友、老婆共遊的第一次。

---------

返回途中,經過慈母橋,記得三年前曾走過【錐簏古道】,在此留下痕跡,

今日再來,只見大陸客登慈母橋(亭)而不入,枉費【錐簏古道】的壯觀,

當然,也因為沒有申請【錐簏古道】入山證,和老婆也是過而不入了。

許多步道因為落石封閉,想想近日無地震、無颱風怎麼會如此,

難道是要我們下回再來拜訪【太魯閣】嗎?

我再問了問老婆:『下次再帶你來太魯閣走其他步道?』

「是不錯啦,但我還是不喜歡花蓮。」老婆仍是如此。

看來台東給老婆的印象太好了,也難怪老婆早已預定好今年冬天再來台東泡溫泉。

回到了【燕子口】,午後的太魯閣少了大陸客的喧囂,
161. 太魯閣國家公園 163. 太魯閣國家公園
卻也孤寂的剩下流水潺潺,與岩壁上大大小小的洞口相望,

突然,一燕子盤旋其中,讓整個【燕子口】多了點趣味,

老婆:『燕子ㄟ,果然燕子口是有燕子,才不是空穴來風。』

----------

再沿著中橫往回走,前往【布洛灣管理站】,無奈慢了一步,
173. 太魯閣國家公園 173. 太魯閣國家公園-I Like
工作人員已經打卡下班了,只好望著鐵門坐在門前發呆,虛度美好時光。

距離開放通行的整點,還有三十分鐘,抵達【溪畔】的涼亭等待,

望著平靜的綠水,老婆無聊也開始團購了起來,

伸伸懶腰來去除一天的疲累:「走吧!回花蓮吃美食囉。」

老婆剛慵懶的神情有如風雲變色,睜大眼張大嘴說:『走!我餓了。』

---------

走在花蓮市區,路上除了觀光客,我想還是觀光客,

至於不是觀光客的人,我想就是店家員工了。

選了【來成排骨麵】裹飢,我當然點了招牌排骨麵,老婆點了豬腳飯,

兩個都是店內的招牌餐點,

排骨麵,湯頭清淡卻不失其香,排骨炸過,骨肉分離且夠味,倒是麵條不合我胃口。

豬腳飯,便宜料多,豬腳軟而不水爛,配上白飯,C/P值足夠。

---------

回頭想再吃【五霸包心粉圓】,排隊的人龍就讓我的心涼了一半,

不用再吃,就清涼無比了,當然也就放棄了。

轉向3rd【廟口紅茶】,點了兩個火腿蛋吐司與紅茶,老婆另外帶咖啡小西點一包,

結束了花蓮第二天的行程。

2013.08.05. PM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