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前往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

也害苦了老婆的腳ㄚ子,

沒有襪子的腳背,被紫外線狠狠地黑了一塊,

就像是一塊藥膏貼在腳背上,有著黑白分明。

---------

前幾天還陰雨,今天就曬到不行,

水分的補充都來不及吸收就蒸散掉,

不停吞口水來減輕喉嚨的乾燥程度,

卻還是不敵陽光與溫度,每到一個定點,

總是得掏出銅板來補給水分,以免中暑。

---------

『我們可以到興達港嗎?』老婆說。

距離上次買丸子也有兩個多月了,老婆還是唸唸不忘,

本次還多買了【炸蚵】,吃下第一口後,

再看著滿滿的【炸蚵】,腦波已發出食不下嚥的警訊,

無奈,食物不該白白浪費,扭轉腦波,強制伸手夾蚵、張嘴吞蚵,

『蚵阿,好噁!我要喝水。』

---------

『老公,黑橋牌香腸博物館ㄟ。』老婆看到說。

「那我們就過去看看吧。」

館內主要介紹了香腸的製作流程,還有各國各式各樣的香腸、鹽巴、調味料介紹,

藉由此讓觀眾可以深刻了解每一個國家的對於香腸的風俗民情與吃法。

其中,讓我最想要吃的就是【德國香腸】,配上那德國特有的啤酒,

暑氣一定可以在啤酒下肚之後,完全消散。

---------

沿著台17省道走,過了健康路往東切,直奔【台灣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主要介紹台灣的歷史,尤其是從清朝時代開始,

說明唐山過台灣之後與原住民的一些生活,

也講述了日本人佔領台灣之後,國共內戰等歷史,

除了歷史之外,還有建築的呈現,每個建築都代表著每個時代,

重點還有,栩栩如生的蠟像,說明了唐山過台灣時所引進的各種民俗活動,

一一的呈現,讓我們更可以了解台灣歷史,畢竟我們也是生為台灣人,

不走一趟【台灣歷史博物館】就可惜了。

---------

離開博物館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隨處走走,

返回到海安路,發現了藍晒圖,雖然經過了許多次,

「老婆,我們走走吧,每次來這邊都只經過沒有下來看看。」

『好阿!』

停好車,眼尖的老婆突然看到許多人在排隊,

「老公,那邊有好多人排隊唷,【名東蛋糕】,那很有名ㄟ!」老婆拉著我就往那走,

『妳唷,好厲害,美食還沒看到,就已經嗅到了。』

人龍排了冗長,老婆已經伸長脖子左顧右盼、賊頭賊腦的盯著櫥窗內的蛋糕,

「要買什麼好呢?原味的、還是乳酪的?老公,你覺得呢?」老婆皺起了眉頭

『那就都買吧!』我笑笑地說。

「但都買1斤會太多ㄟ。」

忽然,我們聽到前頭有人說:「我要這半斤、那半斤。」

也就有樣學樣地說:『老闆,我們要這半斤、那半斤。』

到手後,老婆看著蛋糕,不知已經吞下多少口水了,

咬下的瞬間,我懊惱了,我懊惱著:『下次來台南得來這邊排隊了。』

才想著,老婆吃下後果然說:「老公,好好吃唷,下次來台南一定要再來買唷。」

果然,我的嘴巴是不會騙人的,好吃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蛋糕可以做到與布丁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的,入口即化,

舌頭還會不斷地舔食殘留在牙縫中的味道,好吃的沒話說,

「如果這時候還有紅茶或是咖啡的話,就更Perfect了。」

於鮮茶道點了杯紅茶,飲料店前坐著享用,一口紅茶,一口蛋糕,

享受不就是如此。

---------

Lucky,沒想到【永樂市場】就在海安路旁,

可惜的是碗粿晚上並沒有開店,只好退而求其次尋找其他美食,

卻發現,許多網路美食都休息了,走到盡頭只發現鱔魚意麵,

點了一份【乾炒鱔魚意麵】,份量有點少,卻要價90大洋,

口味雖不錯,但不符合經濟效應,

這美食隨著鈔票離開之後,也隨之離開了口袋。

2013.08.22. PM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