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婆從網路上購買了南投溪頭度假專案後,

始終找不到時間前往,終於在一個月前預約到了飯店,

我也開始找尋溪頭的景點與安排路線,

當然,安排的不會只是走馬看花的行程,

而是需要一澈寒風刺骨,才能得到梅花撲鼻香的地獄行程,

其實,我本來也不認為此行是【監獄之行】。

原本以為:溪頭(輕鬆)→忘憂森林(悠閒) →竹山天梯(談笑之間)。

原來竟是:溪頭(不鬆) →忘憂森林(憂嫌) →竹山天梯(下山笑嘻嘻,上山苦哈哈)。

---------

不曉得是太過興奮,還是太過高興,

竟然輾轉難眠,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連老婆趕回來開了我的燈,我都還曉得,就知道我幾乎沒有睡了,

倒是佩服老婆可以睡一個多小時後就起來整理梳妝,

彷彿已經睡飽的樣子,看來老婆比我還要興奮、快樂。

---------

約五點十分從家裡出發,先到興隆居買了好吃的湯包,

並在之前老婆租屋處停放好機車,購買前往【斗六】的車票後,

兩天的溪頭之旅就此展開。

約一個多小時,火車就抵達了斗六車站,

之前上網查了摩托車租處有兩處,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前站的車店,

只是沒有想到是一間難以殺價的車店,

為了不破壞旅行的興致,從八百殺到九百才成交,

更沒想到租車竟然還要押證件、簽本票,這是之前沒有遇見過的,

儘管有點類似詐欺,卻也不見網路上有任何的不良留言,

我想這也是唯二家的傲慢心理吧,更讓我想到中壢唯一那家的情況,

好在,確定要租約之後,男服務員的態度有改變了。

---------

選了車胎較好的機車後,前往溪頭出發,

看到油表有著讓人愉快的心情,因為油表竟然半滿,

也讓這趟旅行僅加114元油錢,比預期少了近100元,

我想就當殺價沒有殺成的回饋吧!

---------

每到一個地方,我發現旅遊中心的必要性,

不僅有旅遊紀念章可以蓋,還有許多的旅遊資訊,

重要的是,服務人員都會主動地與人分享地方旅遊狀況,

對我來說,有摸蛤兼洗褲的雙重效應,

「老婆!我們先去竹山旅遊中心!」我騎車看到馬上便說。

『又要去蓋章了唷!』老婆總是給我不好臉色看。

但我知道老婆是故意的,畢竟老婆還特地幫我準備另一本集章冊給我,

我想老婆一定很開心才對,因為裡面紀念章的地點都是與老婆共同的去處。

----------

約兩個小時的路程,十點半不到,我們就抵達了【溪頭自然園區】,

辦理了一些手續之後,前往兩百公尺外的【妖怪村】晃,

這邊很殺底片,園區卻很小,沒半小時就可以晃完,

而可能是禮拜五的早上,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

被形容秒殺的【咬人貓麵包】也很輕易的得手,好吃;

倒是以為是芋頭包的食物竟然是芋頭饅頭,不優;

為了蓋章,買了兩包麥芽糖,舉拇指稱讚,

也在妖怪村地標,大鼻子拍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

返回溪頭自然園區,離入住還有三個小時,將行李先行寄放服務中心,

開始前往溪頭內走去,原本以為溪頭是簡單的小路,

沒想到是緩緩上坡的大路,行走一段時間,也容易疲累,

也難怪,到這的遊客大多拿著登山杖,綁上護膝,

也說明了膝頭悠閒,還是需要有一定的體力才行。

走著走著,路標指示越來越少,【大學池】、【神木】得做選擇了,

毅然決然選擇了神木,想說等等還會有體力返回大學池,

而這選擇,也讓我們錯過了大學池,卻也讓我們見到了神木的巨大,

更走到了天空走廊,高處欣賞溪頭柳杉之美,

返回途中,經過【竹廬】,更賞悅到竹子之節。

---------

「好餓唷!」老婆滴咕著。

才想起,中午僅吃麵包與蠻頭,健行也讓我們餓了,

我看了看手錶,也已經兩點多了,前往餐廳館,

準備我們的下午茶點,茶點有點粗糙,不夠精緻,

不過唔魚蝦麻賀啦!

「好累唷!」老婆又滴估了。

我又看了看手錶,已經三點了,前往服務中心,

進入了房間前,走道佈滿尚未收拾好的舊床單,有點髒亂,

到了房內,卻也感受到服務人員貼心的一面,

因為床單經過了電毯後,高溫有殺菌也讓我們稍寒身體感到溫和,

原本要去洗三溫暖的我倆,也因為一早出門,

在暖和的被窩裡早已進入了夢鄉,

直到五點多才醒來,享受更加精緻的晚餐。

---------

晚上八點,溪頭自然園區內有夜間導覽,

導覽人員是一個女性,很風趣也很專業盡責,

不但一一介紹了動植物的故事,

更讓我們了解了野生動植物的習性,

咬人貓雖有著酸性毒液,其實大自然早已備妥了解藥在一旁,

那就是姑婆芋,因為弱鹼可以去除弱酸,

但如果被姑婆芋弱鹼給毒到可別去給咬人貓咬,

只要用清水大量沖洗即可。

而不能動的樹也有防禦的能力,雖不能主動攻擊人,

卻也可以防止被其他植物佔領的本能,

就像厥樹凋萎後,可以防止藤蔓攀延。

更說明了油桐花祭,原來泡桐突然生病了,

改種油桐,卻因為不受到日本人的青睞,導致桃竹苗一堆油銅,

造就了油桐花五月雪。

---------

今夜,萬里無雲,滿天的星空,

可以看見夏季大三角、天后座、北極星等星星,

如果架個相機,我想銀河也會曝光在我們眼前。

「飛鼠、飛鼠,你怎麼都不出來!」

2012.11.06. AM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