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在山裡面有這樣的景色,讓人格外地舒爽,

用過早餐後,於溪頭入口處留下身影,

便驅車前往忘憂森林,沿著杉林溪公路,

在每一個轉彎處都有一個生肖告訴已經前往多少公里,

從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排列下去,

當經過豬彎之後,忘憂森林的入山口也在不遠處了,

先行停車詢問一下在地人,

「請問忘憂森林這邊過去嗎?」

在地接駁車大哥說:『對阿!你們要走路還是搭車?』

「我們要走路上去!」

『那前方那登山口就可以了。』

我沒想到那麼近,於是抓了老婆就要往裡面衝,

只不過走了沒一分鐘,路徑都和網路上看的完全不一樣,

便打退堂鼓,再回登山口問個明白,

才知道,原來網路上常說的登山口距離此還一段距離,

於是再往另一個登山口前去,也看到熟習的景色了。

---------

登山口距離忘憂森林約三十分鐘的路程,但這段路程除了有車干擾,

還是持續30度斜玻,每十分鐘就讓我得喘息一陣子,

本以為,看到忘憂森林景象可以讓此疲憊消散,

沒想到,忘憂森林成了【不優】森林,

少了水,少了如詩般的倒影;

少了霧,少了如夢般的幻境;

儘管沒有自然美景,與老婆牽手上山下山的過程其實更美,

還好,照片還有妳,在枯木群下讓我的底片多了另一種美景。

PS:為了不讓腳膝蓋受到太多壓力,有一半的路程是和老婆倒著走。

----------

手機地圖,顯示著我們可以從龍鳳峽直達竹山天梯,

而路牌也是如此的顯示,於是大膽地從小路前往,

一路上僅與幾台車交會,完全無任何摩托車,

深怕走錯路,每看到路旁大哥就詢問一下天梯去向,

每每都回答:「往下一直過去就可以到了!」

我也從海拔一千六逐漸地遞減遞減,

溫度也慢慢地爬升爬升,卻不見竹山天梯的路牌,

深怕走錯路,好在路牌即時地出現了,

約一個多小時的小路亂竄,終於抵達了竹山天梯。

---------

竹山天梯算是台灣第一個階梯天梯,比微笑天梯有更久的歷史,

也是人說有點硬的天梯,來回距離3.2Km,約2.5~3.0小時可以完成,

這次我們花約2小時走完全程,

剛入登山口,就看見一些山友氣喘吁吁地往上爬,

我心想:「真的有那麼硬嗎?」

也許是持續下坡路段,並沒有那麼大的深刻感受,

直到陡下切到天梯附近,我才懂得那些剛爬上來的山友們的表情了,

因為,我知道等等我也得如此的狼狽地爬回去。

竹山天梯,離太極峽谷谷底應該有20層樓那麼高,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連踏出一步都沒有勇氣,

還好,我夫妻倆還能四平八穩地走在橋上,

不知道是該說我們穩重讓橋不搖晃,

還是輕盈讓橋沒有感覺到我們的存在,

但我想應該還是【穩重】較有可能性。

過了天梯,續走往下,抵達飛來石與人面石,

於玉福吊橋前徘徊一會,便啟程往回,

短短1.5KM的上坡,加上這兩天的疲累,

真的有點吃不消,就快要抵達登山口時,左腳也開始抽筋了,

心裡想著:「剩下50M了,怎麼可以丟臉呢?」

兩步當一步走,終於返回了登山口。

「水、水、我要喝水!」

PS:我腳長善於下坡,老婆腳短優於上坡,結論:老婆比較厲害!

---------

「我包包還有一件衣服,我要拿來換!」我沒有多想便說。

老婆卻有點不開心地說:『你明明知道這兩天要走很多路,你才帶那麼多衣服!』

接著又說:『你為什麼都沒有跟我說?我什麼都有跟你說,提醒你!』

又滔滔不絕地說:『你怎麼那麼自私,你都不關心老婆!』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想到會走那麼多,多帶的衣服也是可以給老婆穿,

老婆似乎聽不進去,總認為我有點自私,只想到自己而沒有想到她,

但自從老婆說:「我買了溪頭度假卷!」

我兩個禮拜都在整理資料,哪兒租車?何時坐車?行程如何?

點與點之間的距離為何?點逗留的時間點為何?與其他臨時的應變計畫?

有些沒注意到的小地方也不能責怪老公沒有盡到心,

畢竟陌生的行程總是會有出入,有帶總比沒帶好,這也是我的做事原則,

好在,老婆過沒有多久,脾氣就消散了,

因為天冷,還是需要我這個大暖爐給她溫暖的。

「我不生氣了,因為我就是要抱著老公,因為老公好暖和!」

『阿呆!好好抱著吧。』

---------

時間還有點,再返回竹山鎮上瞧見【竹山竹子文化園區】,

除了蓋章,重要還是多認識了這個以竹子聞名的竹山鎮,

裡頭有各式各樣用竹子編的器具、樂器等,

甚至有羊綿綿、大竹筷、大劍等藝術品,

此博物館是本次旅程中意外的點。

【顛阿咖,黏低咖,叫阿爸,買豬咖,豬咖滾阿溫爛爛,么死孩阿流嘴鑾】

---------

回到了斗六火車站,在返回高雄的車上,

我們已經再討論下一個旅行的行程了,

目標:六龜溫泉。

2012.11.06. 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