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子突然傳了Mail給我,

「有沒有興趣,這禮拜六來去征服【里龍山】!」

與小嬋協商之後,決定去挑戰。

---------

清晨不到六點,就前往集合地點,

肚子就是不爭氣,搞了烏龍,讓集合時間延誤了十分鐘,

好在並無影響到整個行程,

AM06:15九如路出發,約AM07:54抵達登山口。

【里龍山】--海拔1062M,屬於恆春半島最高峰,

上頭還有一顆一等三角點,視野可以遠達台灣最南端與整個恆春半島,

也是其吸引人的主要景觀。

----------

AM08:00整裝出發,

此時給我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颱風】嗎?

風的等級不輸給颱風,起碼有十級以上,

大夥把帽子都一一的鎖緊,就怕一個不注意,帽子成了這座山的收藏品。

登山步道的前半段順著苦苓溪而上,不時要跨越溪流往上,

還要登上大石,與一般的登山步道大大不同,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而短腳小嬋竟輕鬆自在,一步一步地往上踢,我一步一步地往上趕,

還好在整個前半段還跟的上大家的腳步,

約在1.5K處有個特殊吊橋,簡單繩索交織而成的吊橋,

可承受500Kg的重量,倒是走在上面還是會上下起伏,

仍會有點膽顫心驚。

此時也換上小嬋給我的頭巾,讓原本會滿臉汗珠的我,

瞬時輕鬆許多,因為大多的汗都被頭巾吸附,

減少流入眼睛的影響,腳步更可以容易跟上。

---------

約AM10:00,來到了恐怖上坡路段,持續1.5K的險升,

積壓不住的肚子又給我搗蛋了,

「阿呆!給我衛生紙,我要減輕一下重量!」

『啊咧!好臭唷。』

「回歸一下大自然麻!」

解放之後,原本要抽筋的大腿也緩和了下來,

便從海拔754M直升到1064M慢升,

此刻,不時聽到小嬋回頭對我說:「加油!」

我擦下汗水:『妳走妳的,我會跟上的!』

AM10:54,登上了頂點,風勢依舊強烈,

為了安全,大家幾乎趴著拍照,來降低風壓,

此時,一個甲蟲跑來湊熱鬧,似乎是因為我的登頂而開心,

繼壽山小百岳後的第二顆小百岳收復。
034. 里龍山-一等三角點-海拔1062M.JPG
---------

下山苦了短腳的小嬋,原本上山都說自己是一個【好馬】,

下山就成了【迷你馬】,花了與上山相近的時間走完回程,

小嬋嘗盡了苦頭。

而讓我們堅持下去的就是四重溪的溫泉,

「阿呼!~~~~~冷熱交替,暢快無比。」

----------

後記:

老婆為了這次登山行,提早睡還配合我的時間,

犧牲睡眠,謝謝老婆!

回到家,睡死了啦!

2011.10.10. AM0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