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就想要去壽山走走,不是睡太晚就是感覺太累,

此次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把小嬋給挖起來,

不過時間還是很彈性地,原本計畫八點半起床,直到十點半才醒,

十一點才在巷口的早餐店吃過早餐,當然也是今天登山的主要體力來源。

----------

約十二點,在壽山動物園旁找【壽山動物園旁的登山口】,

怎麼找也找不到,動物園門口路人稀稀疏疏,

「大哥!不好意思,請問壽山登山口在哪邊?」我問了路人。

『你們往前看到一個大門在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時間:AM11:52,從大門入口進入,

終於讓我看到熟悉的登山口,
006. 登山口.JPG
「走吧!壽山三角點前進。」

----------

一開始都只是小型階梯,原本拉著手前進,
007. 登山石階.JPG
小嬋甩開手說:「現在,我們分手前進。」

其實,爬山原本就是要分手走比較好,牽著手反而有所阻礙。

行走沒有多久,不遠處就傳來陣陣的唧唧叫聲,

「你同類在亂叫了啦!?」小嬋便說。

忽然,一龐然大物走向前來,是【台灣獼猴】,
009. 山中大王-台灣獼猴.JPG
且還是隻很肥的台灣獼猴,

「你看,你同類和你一樣肥!」小嬋冷不防又給我一箭。

我只能說:「來壽山的人,對此的印象一定是【白目猴】一大堆。」

因為猴子根本不會怕人,甚至連一眼也不會瞧就從身旁走過。

---------

約50分鐘,來到了七蔓站,是此行最大的中繼站,

也可以看到高雄部份美景,只怪今日天氣灰矇矇,能見度不是挺好的。

小嬋做了做輪胎伸展操:「倒著看你的嘴巴,好奇怪唷!」

『等等吐口水給你吃,就更奇怪了。』

休息了約五分鐘後,前往一旁的好漢坡前進,

因為無人從此過,便問了山友大哥:「這邊可以爬嗎?」

『可以阿!不過很累人的唷,約十分鐘就可以到上面了。』
010. 好漢坡.JPG 011. 好漢坡.JPG
腳比短的小嬋,此時受到了極度的考驗,還好靠著逛街的腳力,

沒多久就到達上頭,而在上頭的休息站有個另一個大哥正在做柔軟操,

那柔軟度讓我看的目不轉睛,應該他可以把讓身體呈現180∘彎折,

而這位大哥,在20分鐘後,也成了我們此行的最大的收穫了。

---------

於好漢坡休息片刻,繼續為三角點衝刺,

爬過小坡,看見鐵門,與文章上說的一模一樣,

心想美景與三角點就再不遠處,但前頭的景象確認我卻步,

因為雜草與鐵絲網早已把來時路掩埋了,甚至有個肥大的虎頭蜂作祟,

「回頭吧!就當健行也不錯啊!」我帶著有點小失望對小嬋說。

『恩!安全比較重要。』

於是又走回好漢坡處,那位大哥正準備出發,

我兩步做一步趨前詢問:「大哥,三角點怎麼過去呢?」

『那邊封起來了,不過可以從剛那鐵門過去。』

不死心的我們又重返該處,越過小路後,路實在無法分辨,

「一切都是命,回頭吧!」

就在死心之時,回程途中,又遇到了那位大哥,

大哥說:「怎麼沒有過去!」

『因為真的沒有路,所以就放棄了。』

「那麼想去阿,我知道有另外一條路,大概15分鐘,我帶你們去吧!」

『真的嗎?謝謝大哥。』

就這樣,我們跟著大哥的後方,踢了約20分鐘,

就抵達壽山最高點,【壽山三角點】 標高355M,列為台灣小百岳第77號。
014. 就愛三角點.JPG 012. 壽山三角點.JPG 013. 壽山三角點.JPG
---------

從最高點,可以看到左看蓮池潭右看旗津與台灣海峽,

高雄的各大地標更是被我們踩在腳下,那種征服感不能言語。

逗留約10分鐘,怕會影響大哥的行程,我們表示要下山了,

於常春橋告別了好心的大哥,約三點返回登山口,

此行程共計花三小時。

---------

後記:

回到路面,塵囂的都市讓我有了厭惡感,

好在還有老婆貼心的米漢堡裹腹,不然真不想回到現實。
018. 米漢堡.JPG
老婆似乎喜歡了登山的感覺了,回到老家就把塵封已久的鞋子拿出,

清洗了一番,看來下回的登山行甩不了老婆了。

2011.09.24. 0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