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小嬋就一直吵著要去花東花東,

此次終於成行了,無奈天空不作美,兩天的行程,

竟然有一天半都在雨天度過,不過很幸運的,

當我們走到下一個景點時,雨就停了,

也許是上天也懂得憐憫我們這一群人吧。

---------

早上06:56從高雄火車站坐車到鳳山火車站,

僅僅7分鐘就抵達了,呆坐車站內等著咖茲落,

順手購買了一本88元的花東旅遊手冊,

這小手冊竟成了我們這兩天的最大功臣。

約40分鐘後,咖茲落到達了車站,

花東之旅也啟程了。

----------

一路從88到南迴公路在到台東市區已經中午了,

第一站: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002. 池上飯包 文化故事館.JPG
除了美味的池上便當外,裡頭還有一些古早味,
005. 池上飯包 文化故事館.JPG 006. 池上飯包 文化故事館.JPG
小時候才會買的到的零嘴口糧等,

外頭還有兩個七、八零年代的火車車廂,

時空似乎回轉到國小年代,學起半蹲、拿椅子罰站等,
016. 池上飯包 文化故事館-處罰還笑.JPG
回味了久未喚醒的孩時記憶。

---------

第二站:大津波池。

此地完全無遮蔽,儘管天氣不錯,

確認我們快閃十分鐘,畢竟此時的太陽太大了。

----------

第三站:花蓮-六十石山。

話說金針花的日期為八月~九月,

而我們抵達的當天已經是九月三十號,

也是九月的最後一天了,滿天只剩下金針花的支架,

緩如賽德克族肆虐過,金針花一一被砍頭領賞,

幸運地,我們還是尋覓到一小片的遺孤,

抓緊相機,拍下屬於我們的【感動】,
045. 六十石山-合照.JPG
直到當我看到不該看的物種【小蟲】,我成了【不敢動】。
047. 六十石山-驚恐前-笑得還不錯.JPG 048. 六十石山-驚恐後-笑不太出來.JPG 050. 六十石山-我受驚.JPG
----------

前進花蓮市區,雨也隨則北上漸漸地大了起來,

約六點多,抵達了楓華民宿,吃過扁食,再轉到民宿二館,

前往第四站:花蓮市區。

無情的雨開始批哩啪啦地下,週五的夜晚,

夜市沒有多少人潮,看著小冊子,前往【黑糖包心粉圓】,
056. 正宗包心粉圓-黑糖煉乳.JPG
該包心粉圓與羅東的包心粉圓類似,該說是相同,

唯一不同就是夾帶的冰品,上面畫上了網狀黑糖與煉乳,

更加提升了包心粉圓的味道,也是我認為比羅東的好吃原因。

---------

「妳為什麼都要拿這麼小的傘呢?」我詢問小嬋。

『不要管啦!拿好啦,抱我啦。』小嬋耍起了小脾氣。

我也懂了意思,順手挽著她,躲在這支小雨傘,

享受著傘下兩人甜蜜滋味。

---------

吃過公正肉包與難吃的東山鴨頭,我就呼呼大睡了,

後來,聽小嬋對我說:「我極不開心的!」

才知道,我太不體貼了。

---------

外頭射進了陽光,以為是好天氣,

沒一下子就變天了,下起了綿綿細語,

不過仍沒有澆息我們前往慕谷慕魚的勇氣,

當然,再出發前一定要來吃飽和足,

第五站:花蓮廟口紅茶,
062. 廟口紅茶-合照.JPG
在今年去錐簏古道的時候就有來品嘗過它的滋味,此行當然不能錯過。

小嬋點了招牌紅茶,我則愛上它的杏仁茶,

小嬋更是愛上它的夾心鬆餅,飯後還戴上了一包,

就可以知道它的吸引力有多大了。

---------

在前往鯉魚潭前,先去銅門派出所登記慕谷慕魚入山證,
091. 銅門派出所.JPG
再慕谷慕魚旅遊中心詢問工作人員:「今天還有人數可以進入嗎?」

『已經沒有了!』工作人員撥了電話給派出所便說。

不死心的我們還是直接衝到了派出所了解,

派出所門前告示:【今日早上的人數已滿,登記下午,中午過後過來領証。】

見狀,一個箭步就往所內登記,如願以償地登記到最後一個名額,

還有,那警察叔叔超和藹和親的啦。

---------

第六站:鯉魚潭。
078. 鯉魚潭-還是握手言和吧.JPG
在預定下午可以進入慕谷慕魚,大夥也在鯉魚潭走走,

腳痛的咖茲落婉拒了騎腳踏車,小嬋失望了,

不想花錢的小猛拒絕了踩鴨子船,小嬋又失望了,

於是乎她只能抱著鯉魚潭的柱子起笑了,

為了彌補小嬋的失望,我也起笑了。
074. 鯉魚潭-抱柱子有那麼爽嗎.JPG 075. 鯉魚潭-抱柱子真的很爽.JPG
---------

每當天氣很好的時候,小嬋會唱:「天氣真晴朗!」

反觀天氣不好的時候,小嬋則會唱:「西哩西哩~嘩啦嘩啦~下雨啦!」

而我也不知不覺地學了起來,看來成語應該修正為【婦唱夫隨】才對。

---------

走在鯉魚潭的潭邊步道,總是會有一些蚯蚓擋道,

小嬋深怕它們遭到不幸之災,都會抓起丟入一旁的草叢,

唯獨我這草叢內的小蟲總是會被小嬋抓出來養大然後揉孽,

怎麼差別待遇那麼大呢?

---------

離中午還有一段時間,原本要先轉往東華大學,

又是小冊子轉換了我們的路線,

來到了第七站:豐春冰菓室。

本間的特色就是將甘蔗汁做成冰磚,直接打成碎冰,

加上兩種任選食材,有紅豆、綠豆、大豆、芋頭、木耳、花生等調配,

原本以為叫了芋頭冰就會有芋頭而選了紅豆與木耳,
086. 豐春冰果店-甘蔗冰.JPG
好在,咖茲落還是分了兩口芋頭給我們小倆口,

解了心中的悶,於是寫下了以下片語說明心中感觸,

【白目猴與肖馬仔來吃甘蔗冰,沒有吃到欲投很阿呆!】

【2011.10.01. 到此一遊~涼啦---- 下雨 可惡你】
087. 豐春冰果店-留言竹棒-阿呆.JPG
咖茲落與建傑也在那片留言板留下屬於她們的紀念。
088. 豐春冰果店-留言竹棒-傑.JPG 089. 豐春冰果店-留言竹棒-咖茲落.JPG 090. 豐春冰果店-留言竹棒滿牆.JPG
---------

第八站:慕谷慕魚。

天空開始不賞臉了,原本都只會在吃東西或是轉站間下雨,

此次卻在重頭戲下起了大雨,木瓜溪汙水濁濁,

僅管拿到難得的入山證,逗留不到一個小時就打道回府了,

是此行的最大遺珠,預計下次再來拜訪它的美。

雖然早早從管制區出來,大夥還是在管制口逗留了一下,

對於早期有重大貢獻的【銅門發電廠】紀錄一筆。

---------

離開幕谷慕魚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那要吃什麼呢?答案當然就是從小冊子找囉!

第九站:大陸麵店。

想著大陸麵店,就是想起拉麵,

但是這邊的拉麵竟然是用煎的,煎的有點像似大阪燒似的,

吃起來帶點焦味,還有拉麵的Q度,也難怪會在花東這邊打出一定的名號。
106. 大陸麵店-海鮮煎麵.JPG
---------

第十站:第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

入園需要淨身,所謂的淨身也就是用院前的清水清理手與口,
107. 三級古蹟-慶修院-敬拜前要洗手唷.JPG
來表示對於膜拜的尊敬。

裡頭供奉著許許多多的日本神像,儘管對於祂們不熟識,

我想雙手合十,祂們還是對懂得我們之間的話語。

小嬋還順手許下了願,依據日本許願的模式,

默念願望,投下許願幣,甩動搖鈴,拍手合十,

「小嬋,你許下什麼願望呢?」
112. 慶修院-老婆許什麼願呢.JPG
----------

原本預計要停留三天,看著氣象報告說了明天持續大雨,

此消息徹底擊退了我們,返程。

路上來到了第十一站:北回歸線快閃五分鐘。

在經過第十二站:東山包子,填飽肚子十分鐘。

咖茲落也開始飆車了,從東山包子不到三個半小時就抵達了高雄,

藤原咖茲落果真名不虛傳阿!

---------

後記:小嬋竟然趁我睡覺偷吃了兩塊廟口蛋糕,被我抓包了。

2011.10.10. PM1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