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六點多,工作人員都已陸陸續續地下班了,

剛從新竹出差回來的股長小曾知道重要客戶的參訪還沒有結束,

便留守等待,直到看見客戶到來,

馬上拿起鑰匙為客戶開門開燈做起介紹光學室,介紹完畢之後,

便將門與燈再次關起,準備前往實驗室進行參觀,

卻眼看到主管龍祺帶領著另一批客戶走了過來,

小曾不以為意點頭往實驗室走去,再為客戶一一地介紹實驗室的機台,

客戶參觀後,主管龍祺卻在客戶面前數落小曾說:「怎麼全部都關起燈來?」

『實在不好意思,我不曉得分兩批客戶,關起來是為了節能減碳。』小曾便說。

小曾也避諱地逃避人員早已下班的事情,來減少客戶任為重視感的不足。

---------

客戶終於在七點多離開了公司,

主管龍祺開始對今天的整體說:「你們都不知道客戶稽核嗎?人怎都走光了。」

小曾謊言:『因為我出差回來,我認為我一個人就夠了,她們走都有跟我報備了。』

「你明天要跟她們說一下,下次不能如此草率下班。」主管龍祺說。

『我會跟她們提醒,畢竟她們有跟我報備,我下次會注意。』小曾又再次說謊

殊不知隔天,主管龍祺沒有邀約小曾開檢討會議,

直接只找了小曾下屬丘惠、心芳、人允三人開會,

會議後,小曾從同事得知相關內容才知主管龍祺把自己捧的高高的,

甚至拍桌開罵說:「小曾臨危受命,儘管出差還是關心公司事務趕回處理,

還把整體環境整理的如此乾淨,你們怎麼可以如此臨陣脫逃。

一點警覺心都沒有,也不學學小曾。」

----------

隔天,他們三個人與小曾從無話不談變成冷眼相待。

---------

WHY 與 ANS

一、小曾不是在主管面前為她們提早下班的事情圓了謊,
怎麼還會造成如此重大的感情破裂?

因為小曾隔天上班沒有第一時間地與她們三個人進行面談,
反而讓主管龍祺直接開罵,讓她們三個人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遭到責難。



二、小曾不是主動的回來處理客戶,怎麼還會造成主管龍祺的不開心?

因為小曾沒有瞭解人員參觀的團數,過於自大輕忽了參訪的順暢。



三、她們與小曾怎麼會因為主管的一次開罵,感情直降冰點呢?

因為主管龍祺只褒小曾的做事態度,卻忘記了客戶參訪前她們的付出,
導致讓她們感覺功勞都是小曾,做的要死要活的她們還得背著臨陣脫逃的罪名,
那怎麼可能還為在為小曾賣命做事。



四、小曾盡心盡力地做自己的工作,難道不能化解這關係嗎?

可以的,但他錯失了,他在哪邊錯失了呢?
他錯失了主管龍祺開罵的當下,立刻衝入會議室內,
站在與她們三人同一陣線,與主管龍祺對質,
因為少了這一個動作,讓她們認為小曾是在等待看她們被主管怒罵的笑話,
她們怎麼可能會想到小曾曾經為她們說過的謊、編過的話,
更不可能在被羞辱後還聽的下小曾的解釋。

2009.09.09. PM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