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半,鬧鐘就響起來,

原本要起來看日出,無奈太陽竟然要從山的那端出來,

想要第一次看日出海洋的景象不在,

「我在去睡覺囉!」

繼昨天仰望星空半小時仍不見流星之後的第二個遺憾。

---------

睡了個回籠覺,六點多開始準備今天的早餐,

拿出昨天在花蓮市區買的麵包,用鋼杯燒著開水,

泡了兩包阿華田,準備【砂卡礑步道】的精力。

---------

因行程不同,七點半告別了志忠他們,

前往此次旅行的最大行程【砂卡礑步道】,
5.砂卡礑步道導引.jpg
此步道是原住民於立霧溪旁所開鑿的步道,

經過日後林務局的整理之後,成了人人都可以步行的便道,

由於該步道前段的平均高度約190cm,

總是會看到【注意你的頭,Watch Your head】字樣,

提醒過路人別只觀看一旁的風景而忘了注意頂上岩石。
6.沙卡噹步道內.jpg
「還好!我不是姚明。」

砂卡礑步道很坪緩,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距離也僅有3.5Km左右,

來回約2.5Hrs~3Hrs,是適合大眾行走的步道。

---------

行走於步道上,前頭一個當地大姐突然禮讓我們,

大姐便說:「你們先走吧,你們是學生嗎?」

『我們已經工作很久了,離學生很遠了。』Katsuo便說。

因為我們邊走又邊拍照,原本走在後頭的大姐又趕上了我們,

開始成了我們的響導,

「挖!這邊的蜘蛛網怎麼那麼多,且蜘蛛還那麼大隻!」我問了。
10.恐怖的人面毒蜘蛛.jpg
『這些都是毒蜘蛛,人面蜘蛛,連蜘蛛網都有毒。』大姐於是說。

還好我們的時間約八點半,清晨早已有人將之清除以利後人行走,

走著走著,大姐看到一個我們很陌生的植物便說:「這可以吃,你吃吃看!」
11.可以吃的植物之一 還有維他命C的植物 好酸.jpg
大姐伸手拿過了莖拔去外皮遞給我說:「你含著,這維他命C很多。」

我含了下去之後便說:『果真維他命C很多,未免也太酸了吧!』

趁大姐轉頭繼續帶路,我吐出了那酸不溜搭的奇異植物。

----------

不曉得是不是吃了那天然維他命C,腸胃特別的好,

走到步道終點,腸子已經翻騰,

走離步道,往人群不會走路的樹林內,

才低頭解褲襠走前,忽然被蜘蛛絲纏頭,

我嚇的往後一跌,因為心裡第一個想到就是【人面毒蜘蛛】,

趕緊擦拭掉臉上的蜘蛛絲,左顧右盼是否有毒蜘蛛的出現,

好在那只是一個舊蜘蛛網,那主人已另闢新天地,也免去心中恐懼。

----------

往步道回程,時間已經是十點左右,

人群也越來越多,種族也越來越多,

有操著西班牙語的外國人,也有操著港話的港仔,

更有拿著團旗的阿六仔,甚至連菲律賓人都跑來參一腳,

沒想到砂卡礑步道也可以開聯合國大會了。

----------

原本預計要在去走【白楊步道】,無奈人越來越多,

且與預計回程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便放棄該行程,往花蓮市區走,經過東西橫貫公路留影片刻,
13.東西橫貫公路起點.jpg
「對啦!既然不去白楊步道,那就去昨天想去的太魯閣火車站吧!」

原本預期是特別的火車站,原來只是【新城(太魯閣)車站】,
14.太魯閣車站.jpg
算是一個假借太魯閣之名的偽車站,

卻也因此吸引了許多鐵馬迷來這挑戰自我。

---------

由於昨日是開山線在轉海線,並沒有經過三仙台,

回程順道前往三仙台晃晃,走馬看花,沒二十分鐘就離開了,

「疑,上次我們在這邊有吃一個肉包很好吃!」Katsuo便說。

『好!那要吃!要吃。』

沿路上,大伙小心翼翼地看著路邊,怕錯過了美食包子,

沒多久,路旁的又有許許多多的汽車靠邊停,

「不用小心看了,一定在這邊,找空間停車吧!」我說。

果真,在前方約五十公尺處,一個大大的招牌寫著【東X包子】,

更扯的是,人龍更是從室內排到室外,

「政漢,你叫Katsuo休息,我排隊買就好。」

看著手錶,計算著排隊的時間,整整花了將近二十分鐘才拿到溫溫的包子,

一口咬下,又有種後悔的感覺,

肥肉,失敗;無湯汁,失敗;皮厚,失敗;不燙舌,失敗中的失敗。

---------

終於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花東之旅,
17.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jpg
歷經約八小時的車程,終於又回到高雄的家,

花蓮,真的好遠!

2009.05.31. PM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