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花東太魯閣之旅,

跑去跟很久沒有聯絡的球隊老大哥【繼哥】,

借了一個四人帳棚、兩個睡袋、一個睡墊,

凌晨五點半出發前往花蓮。

----------

雖然原本預計四點半就要出發,Katsuo遲到王整整遲了一個小時,

而前導志忠早已經於四點半就前往太魯閣出發了,

原本在後追趕的我們,最後放棄了,

依據了自己的行車速度,從山線再接海線,

第一站來到了【北回歸線】點,
1.花蓮 北回歸線.jpg
一群大學生拿著她們的系旗繞著北回歸線大喊:「我們征服了北回歸線!」

不知道是剛從嘉明湖回來,看到她們的大喊,

讓我有點小題大作的舉動,

但現在回想起來,可以聚集一群好朋友一同出遊,

那不是也是一種【征服】的感覺,

而我也征服了北回歸線。

----------

一路上再往北,腳踏車隊陸陸續續地出現,

每每到7-11總是會看到全副武裝的腳踏車隊停下來休息,

補給到達下一站的飲品、糧食,

甚至商店都把運動飲料全數搬到店門口直接販售,

連開車的Katsuo對政漢說:「什麼時候換我們也環台一圈?」

『等我婚假吧!』政漢回應說。

看來這一波腳踏車潮看會再吹一陣子。

----------

每每路旁有汽車佇停,我們就會放慢速度,去一探究竟,

路過了【石坪頂】,就有一堆人拿著相機捕捉海浪從汽口的噴發,
2.石梯坪.jpg
我也拿起我的傻瓜相機想要捕捉這特殊時刻,

無奈,大浪轉中浪、中浪又給我轉小浪,

等待了五分鐘,才捕捉到小浪噴汽,

「走吧!有拍到噴了,足夠了!」我說。

『恩!我們趕緊前往花蓮市區,Ming不是沒有去過。』Katsuo說。

「恩!Gogo!」

-----------

再經過了約兩個小時的,我們來到了花蓮市區,

原本以為花蓮市區可能很落後,沒想到該有的都有了,

「Ming!有百貨公司、燦坤、中華電信、清心、應有盡有了。」政漢噹我說。

『恩!滿有高雄市區的感覺,但…….沒有五十嵐!』我抬起下巴反駁。

「那等等找到五十嵐,你就得搬來花蓮了唷!」政漢說。

『找到再說吧!』我回應著。

於是我們在花蓮市區幾乎都再找哪邊有五十嵐,

但始終都沒有看到,

於是我說:「我仍然會搬來花蓮。」

政漢便說:『你要搬來開五十嵐,對吧?』

我點了點頭又說:「那你的結婚基金可能要先遲點給你了!」

政漢緊張地說:『我看!你還是呆在高雄好了。』

「看來,我又逃不掉這紅色炸彈了。」我說。

-----------

「要吃什麼?」政漢說。

『吃肯德基、吃麥當勞、吃……….!』我看到啥店說啥。

「來花蓮,就要吃當地的名產。」Katsuo開口說。

邊走邊看,終於看到人滿為患的店家,

走近更發現是個號稱一甲子的排骨酥老店,

「就吃這一家吧!」我說。

兩位大哥也異口同聲點頭說:「好!」

但吃過六十年號稱老店的排骨酥麵,

我們也異口同聲地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優!』

---------

確定要自己跑行程之後,三個人決定先去七星潭,

問了路人,竟然指引去了花蓮殯儀館,

於是放棄問人這一條線索,把希望寄望於頭上無數的路標,

「怎麼這路標指引的地方又沒有了?」

『奇怪?我們怎麼又繞回來了。』

「埃阿阿!又迷路了。」

就這樣我們在花蓮郊區繞了又繞,晃了又晃,就是找不到七星潭,

最後連油都快見底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先加油才行!」Katsuo說。

『喔!加油,加油,加加油。』我雙手鼓舞著。

「別耍白痴了!這樣到達不了七星潭。」政漢無奈地說。

終於我們還是問了加油站的人員,順利的抵達了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
3.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jpg
---------

七星潭給人的感覺很像高雄的旗津風車公園,

只不過東部的海岸幾乎都是岩岸,與西部的沙岸有很大的差別,

其餘幾乎一模一樣,有賣冰的歐巴桑,有賣飾品的歐里桑,

還有和我們一樣閒晃的旅客。

-----------

「等等要去哪?」Katsuo又說。

『隨便吧!剛剛在花蓮市區不是有看到鯉魚潭,就去那吧。』政漢說。

於是我們又繞回了花蓮市區,折返有十六公里之遠的鯉魚潭風景區。

路上,有個景象讓我十分驚奇,不是花蓮市區的美,

而路邊的草地上,竟然還有牛群在吃草,

隨手拍下這特殊的景象,只能說:「花蓮人實在是太強了!」

----------

沒有半小時,我們就到達了鯉魚潭,第一個感覺就像來到了澄清湖,

步行於潭邊,看著潭上有數以百計的大白鵝,

更看著許許多多人在努力的腳踏著,

此起彼落的聲音總是:「好累唷!」『你踩啦!』

傭靠欄杆,俯瞰潭池小魚;

登高台樓,遠眺山中傲鷹,

剛那澄清湖的影子早已渙散,鯉魚潭的美,好美!
3.鯉魚潭.jpg
----------

「喂!你們到底在哪裡了?」志忠撥了電話過來。

『我們還在花蓮市區吃晚餐阿!』Katsuo便說。

「不管啦!等等我們要吃肯德基和啤酒,快給我送來太魯閣!」志忠說。

看看手機時間,已經晚間七點多了,我們還沒有他們會合。

沿路上,不見肯德基,只見香雞排,購入三塊,

馬不停蹄地趕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開了約二十多公里,卻仍不見太魯閣國家公園,

於是放慢了車速,

「有指標了,宜蘭?公里,羅東?公里,台北??公里!」我看著指標而說。

『這….這……這……是啥東西?』司機Katsuo百思不得其解地說。

「那就是要我們去羅東夜市,GoGo!」我躍躍欲試地說。

『別!別甩白痴了,還有三個人在等我們的香雞排。』

沒多久,又來個指標,

「阿!有太魯閣了。」

更靠近之後,我傻眼懷疑地說:「太魯閣火車站?」

『怎麼會有這種車站,明天在去瞧瞧吧!但太魯閣公園到底在哪?』

「再去問問那個邊加油站的人員吧!」

終於,我們於八點左右抵達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

才一到達,等候多時的志忠三人終於開口了:「阿!你們是雞排去哪買阿?」

『哪買唷!差到去了羅東買,快吃吧。』我說。

在星星的陪伴下,大伙窩一起吃著零食聊天打屁。

-----------

愛好攝影的志忠與政漢當然不會放過這美麗的夜景,

搬起了腳架,沿著木階一步一步超緩慢地走著,

「你們不會走快一點唷!」我說。

『阿!你是沒有看到腳下一堆蝸牛嗎?』政漢用手電筒照射著。

「唷!真的耶。」志忠看到接著又說:「那把蝸牛抓起來放到另一邊好了!」

我假裝蝸牛蠕動而說:『先生!你不知道我爬到這邊很辛苦地,您冇操心了!』

「靠!這蝸牛肉還真多,殺來吃吧。」政漢將了我一軍。

『呵!你也冇操心,好好地拍你們的星軌吧,我先爬回帳棚睡覺嚕。』

---------

今天的行程雖然沒有規劃,卻隨性地有著規律,

很喜歡這種隨性的安排,因為沒有行程的壓迫,

自由旅行,開心旅遊。

2009.05.31. PM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