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需要你,所以請你來工作,

請你來為客戶服務,請你來解決疑難雜症,

請你來作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可能你會被罵到臭頭;可能你會被捧到高處,

都看你如何對待你的工作。

近日,突然發現自己的工作價值所在,

儘管都是被罵到臭頭,卻有學習的機會,

如何面對主管,如何管理屬下,如何防範小人,如何拉攏能者,

就是交際手腕,

面對主管,要聽從他的指示,卻要懂得變通,但卻不能盲從,避免失敗;

管理屬下,要傾聽他的聲音,懂得他的要求,但卻不能順從,減少特例;

防範小人,要微笑他的抨擊,懂得笑裡藏刀,但不能當場搓破,而沒完沒了;

拉攏能者,要支援他的要求,懂得互助合作,但不能搶了鋒頭,而遭到排擠。

工作真的不只是工作,【人際關係】更是一大課程。

----------

今天,選擇了一個非公司的朋友抱怨,

大談了公司近日的不快樂與冤屈,心情舒暢了許多,

選擇非公司的朋友抱怨,也是怕那些話如果傳到了上頭與下頭耳中,

那關係就很難維持下去,所以只能靠著非公司的人來紓解。

---------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如此,

一隻白兔看到了小鳥在樹上悠哉地唱著歌便說:『你真好!都不用作事。』

「你也可以阿!」小鳥對白兔說。

於是,兔子就聽從了小鳥的話,躺在樹下休息而睡著了,

沒多久,一隻大野狼就來了,看見熟睡的白兔,一個撲跳就把白兔抓了,

小鳥依舊在樹上悠哉地歌唱著。

這故事說明一件事:【如果你不想做事,卻不會被挨罵,除非你坐的位置很高。】

多麼的淺顯易懂的寓言故事。

所以,我們待在什麼位置就該做什麼事,

而不是跟從他人作為,只會一敗塗地。

----------

原本預計請假一天,

卻還是接到了公司的電話:『明天稽核,你最好不要請假!』

「好!我知道了,我會去公司。」

『你課長怎麼那麼沒有擔當,稽核一定要你過去。』朋友說。

「沒有辦法,這樣可以證明公司需要我,我有用處,那不是很好!」我說。

【我有用處,那不是很好】,這個詞讓我覺得在這不景氣的環境中,

讓我不擔心裁員會裁到我的身上,不是很好嗎?

----------

偷閒看了007量子危機,一句話:『不知道在演啥東西?』

武打緊湊卻劇情鬆散,該交代沒交代,該說明沒說明,

連最後誰是內鬼,誰是好人,傻傻分不清楚。

2008.11.11. PM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