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灣不知道結合了多少姻緣,

在自己的辦公室就有三對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而週遭的朋友也相繼懷孕,連姐姐也趕上了這班列車,

叔叔這種稱呼越來越適合我了,【舅舅】這名詞也快來臨了。

---------

答應了餅去當他的招待人員,一大早就梳洗了一下,

整理並穿上新衣服與新外套,褲子卻是太緊而作罷。

卻撇見對面三樓陽台上一個父親抱著一個小孩,

臉與臉互相的摩蹭,小孩淘氣地想躲開,小孩父親反而更開心,

我躲在房間看著他們,他們卻渾然無所知,

真實親密,備感窩心。

----------

終於開始準備當招待的工作了,

看到公司的同仁就一一招待至座位上,

『疑?副理唷,沒有六千,包了就可以離開了。』我對副理如此地開玩笑。

「挖!這是黑心喜宴嗎?」副理笑著說。

沒多久又來個經理,

『經理唷!這裡喜宴上看八千,您帶多少?』我又對經理故意說。

「你這招待會不會太利害了,幫新郎討錢。」經理不敢置信地問。

公司的人也陸陸續續地到來,卻遲遲還沒有開桌,

讓剛已入席的同仁又跑到外頭吸煙,我這招待也只好持續站在門口接待,

就當吸煙同仁準備回到會場,

我舉起了右手阻止地說:『等等!現在還要再進去,還得再包!』

負責幫餅收禮金的姐姐們大笑地說:「餅真的找對人來當招待了,賺到了。」

吸煙同仁一臉無奈地說:『太黑了!太黑了!以後不要再吃餅的喜宴了。』

「去去!【再吃】咧!」我趕緊地推著他們快速入會場。

----------

近一點,婚宴終於開始了,新人在小小花童帶領下步入了紅毯,

兩旁的拉炮炸響也炸開了前頭的一切阻礙,祝福他們日後一路順利,

交換了戒指,也代表各自心屬彼此。

『來來!這糖給老婆吃的。』我遞了塊糖果過去。

『這冰塊是給你的。』我又夾了塊大冰塊給餅含。

『這是冰糖禮儀,需要口與口互相交換,代表甜甜蜜蜜相敬如賓。』

於是儀式開始,一旁敬酒的大人們也和我們玩了起來,

「再一次!再一次!」『無三不成禮!』

甚至在婚宴後,邀請新郎新娘再來拍照,

新娘竟然出口就說:『怎麼又是這一桌?!』

看來他們又害怕我們One more time。

----------

為了殺掉下午這段空擋,宴後,

就跑到好樂迪歡唱數小時,

欲罷不能的我們唱到了近七點才趕往另一個婚宴會場,

遞過禮金,只見咖資揮手要我過去坐,

後頭的外套卻被拉住,回頭一看才知道是總經理,

『過來這邊坐,這邊位置多。』總經理馬上就說。

我沒有多反抗就走過去坐了下來,只見旁邊那桌的人在竊竊私語「好險好險!」

我舉起紅酒杯陪個不是,

『什麼時候要吃你的喜酒?』經理的老婆突然問我。

「八字都沒有一撇!」我說。

『你不是兩年前就已經有女朋友了。』經理說。

「沒緣了,在台北,分了一年多了,看到婚宴心都很痛。」我揪著左胸裝痛苦。

經理與總經理見到我的樣子也沒有多說,

經理夫人卻又說:『那伴娘不錯,去追!』

我心裡三條斜線卻還是笑著說:「不錯阿!我看明天我帶伴娘一起歸寧好了!」

『不然那唱歌的也不錯!去獻吻。』經理也說。

我心裡又三條線仍得笑著說:「我想獻身。」

此時,總經理說話了:『你幾歲阿?別還沒四十就只剩下一張嘴了。』

我回答:「二八。」

只見全部的人都很訝異地看著我,臉部寫出來的表情是:『應該有三五才對!』

就停頓了對話,我靜靜地聆聽著【Loving you】,

微小的聲音卻陸陸續續傳入了耳朵,

『錯錯!是你臉看起來太老了。』臉皮說話了。

「還有是你的嘴巴太油腔滑調了。」嘴巴也說。

『更重要,是他對愛情的信心沒有了。』心斬金截鐵地說。

「我會把你們的話傳給大腦,放心。」耳朵接收了這微小的聲音。

大腦受不了大聲地說:『好痛!好痛!你們不要再逼迫我了。』

我喝下了桌上那杯滿滿的紅酒,暫緩疼痛。

2008.11.09. AM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