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er is always right.』老J在會議上對我說。

「我了解,客戶總是對的!」我無奈地說。

就因為這一句話,我要把黑的說成白的,把錯的說成對的,

讓客戶知道我們是多麼的專業,多麼的了解。

很慶幸地,國內廠商幾乎都與我的報告不謀而合,

我的報告內容甚至與檢驗中心的報告相似度達95%以上,

也讓我信心大增,但是難題又來了,

我該如何扭轉客戶已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呢?

再次看看已轉成桌面的加油卡【You can do it!甘八爹】,

『幹吧!你可以的。』我深呼了一口氣對自己打氣著。

----------

原本今天要去上輻射的課程,到了澄清湖的輻射高雄分部卻不見任何人,

『難道不是今天上課嗎?』我心裡懷疑地說。

隨口就問了那邊的工作人員:『請問今天這邊沒有教育課程嗎?』

「沒有吧!不然就可能取消了,也許老師生病了!」工作人員說。

我也就半信半疑地離開了,想想公司的事情還是那麼多,

八點半就又衝回公司。

『你好!我是管理部婷,你申請的教育訓練要寫報告唷!』婷說。

「ㄟ!教育是今天,我和你講電話,所以囉。」我說。

『怎麼沒有去?』婷又問。

「那邊的人說可能老師生病,取消了。」我說。

又沒多久,婷發了MAIL給我說明了地點其實在小港社教館,

原來是自己沒有查明清楚,自己該死阿!

倒也還好沒有去輻射教育,讓很多公事可以順利地完成。

記得每年都在固定的地點上課,心想今年也應該不例外,

但人就是常常被這一種觀念給束縛,以偏概全壞了事。

----------

不管,幾天前與人約定,我就會把約定時間空出來,

儘管只是到時電話再連絡,我也會空出時間來,

『你想約在哪邊。』我說。

「但!我可能有事。」你說。

也許是他真的臨時有事,也許是他根本不想赴約編了謊,

如果臨時有事,撥個電話給我,說明原由,我可以接受,

如果根本不想赴約,提早撥個電話取消,我也可以接受,

但不要換成我撥了電話過去,你才說:『我不能!』

那種感覺很受傷。

2008.11.08. AM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