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了兩個禮拜的烤肉之旅,從墾丁的四重溪改到了內埔親水公園,

人員也和原先的有了許大的出入,但卻不失興致。

才剛到,就發現烤肉區就在溪水的旁邊,

馬上拉上了褲管就往溪裡跑,

『把飲料丟下來吧!』我搬弄著石頭地說。

漸漸地一個小小儲水壩就完成了,飲料也在清涼的溪水中作SPA。

---------

蒼蠅肆掠,與源各自在口裡說出:『火攻!』

便拿起了火槍試圖火燒,無奈蒼蠅聞風而逃,僅僅一隻遭殃,

帶頭的蒼蠅王在我耳邊飛:『哈哈!你們的計畫早已經被我看穿了!』

『兄弟們!繼續肆掠她們的烤肉用品。』

很快地,蒼蠅又蜂擁而至,此時妙也拿了愛心小拍給我,

妙便說:「你知道有一種從天而降的武功嗎?」

『難道是失傳已久的.....』我說。

話沒說完,我一個鞭策,蒼蠅破肚而亡,

再一鞭策,虎神應聲倒地,

蒼蠅王見此狀趕緊跪地求饒說:『我認輸了!這到底是什麼武功。』

「如來神掌。」

瞬間,蒼蠅少了許多,但沒五秒,又來了一群,

帶頭的說:『我.不.怕!』

----------

『下水啦!』我拱著大家陪我下水游泳。

無奈就是不為所動,我只好脫掉了上衣,準備拖牛仔褲時,

「那位先生!不要妨礙風化唷,這邊有很多小朋友。」妙驚見而說。

只好聽從妙姐的話,穿著牛仔褲在溪水中來回游,

『那個人很會游ㄟ!』突然岸邊有人說。

心裡聽到有點開心,但還是得放低調點,放慢了速度慢慢游,

回到岸邊詢問:『為什麼你們都不想要游?』

原來他們幾乎都不會游泳,這也難怪他們不想下來陪我享受這清涼的溪水。

----------

回程的路上,芬姐問我:『你游泳好利害。』

「沒有啦!我國小的時候,我四姨教我的。」我說。

我繼續地說:「如果他沒教我,我國小就已經不在了,可能溺水身亡了。」

『為什麼?』「因為被捲下水過,還好他有教我游泳。」

此時講完,我低下了頭感嘆地又說:「但,我那阿姨卻跳愛河自殺了。」

以前,媽媽那邊的阿姨與舅舅就以四姨最疼我,

總是會帶我去玩,教我人生必須學習的各種技能,

沒想到他自己卻學不會,學不會承受感情壓力,學不會承受經濟壓力,

就讓愛河的水壓迫了她的呼吸,停止了她的心跳,

但我還是要謝謝她教我的任何東西,因為我要繼續地活下去。

---------

離開了親水公園,在萬金的綠色隧道拍了照片,

又跑到了萬金天主教堂,裡面剛好有一群小朋友在看故事影片,

主持人說:『What is story today?』

「卑鄙的客人!」『NO.NO.NO.』

「卑微的客人!」『阿!NO.NO.NO.』

「謙卑的客人!」『對了,謙卑才對。』

那一群小朋友看不懂國字,只看到一個卑字開始猜測文字,

似乎會讓我看的懂的大人哭笑不得,

但當我們知道那些文字之後,我們大人卻會鉤心鬥角地使用,

不如當個看不懂的小孩子,童言無忌,多好。

2008.10.25. PM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