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真的不好,自從【馬上】以來,

失業率馬上爬升,爬到公司也開始緊縮裁員了,

看著管理部的排休與加班全轉休公告,

心裡擔心的就是那服務快要兩年的婷妹,卻還只是契約工。

『芳姐,契約工日後加班怎麼算?』我撥了電話給管理部。

只見芳姐小聲地說:「以後契約工會漸漸地裁掉,不會有加班問題。」

芳姐一語帶過,卻讓我思緒湧現,

如此好的員工,我竟然沒有辦法給她一個正職的機會,

只能領著契約工的薪資,連工作保障都沒有,

心裡很懊悔,當看著婷妹還開心地與同仁聊天,更加的不捨。

----------

沒多久,主管就召集了我們股級幹部開了小會議,

內容當然就是契約工裁員議題,

『上頭不希望這事情現在馬上讓她們知道,怕人心浮動。』課長說。

「但…這樣她們會沒有心理準備。」亦搶走了我一步說。

『上頭有上頭的意思,不希望我們部門先發難。』課長又說。

我沒有聽進去,因為我早在開會之前就與二姐討論了,

也告知婷妹需要有心理準備,看來我的擔心沒有錯,

早點準備,早點面對這無情的景氣風暴,

『婷妹,很對不住你。』我心裡懊悔說著。

「沒關係!我早就有準備了,你不用擔心。」婷妹笑了笑。

---------

『餅沒有請你當他的司機唷!』亦說。

「別啦!我才拿到駕照不到一個月。」我擔心地說。

『恩!這樣真的有點危險,等等結婚變成出殯!』亦開玩笑地說。

「呸呸呸!不吉利,最多丟糖果變成丟冥紙。」我也開起玩笑說。

『埃阿!我看你別當司機好了,來幫我當招待吧!』餅搖了搖頭說。

就這樣,餅的結婚日子,我要去當一天的招待,

櫃子裡頭的西裝看來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2008.10.24. AM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