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不一的業務總是把小事情搞的很大,

當客戶稽核OK,他便自稱他督促各單位很周到,

當客戶稽核NG,他便說他單位配合不佳,資料不齊全,

公司沒有他們不行,因為會沒有訂單,

但有了他們無法無天的答應客戶任何要求,

只會害死在後面支援的我們,拼了命的提升再提升,

這樣的循環似乎很好,到心裡的滋味卻是不好的。

『猛!業務說你啥被稽核的很嚴重,是怎樣?』課長很緊張地撥了電話給我。

「沒事啦!明天小小說明一下就好了。」我簡單地回話。

沒有多久,

『猛!到底是怎樣,業務又說務必確認好。』課長又緊張地再次撥了電話給我。

「沒事啦!別小題大作,我說說就好了啦!」我有點不耐煩地心裡幹攪業務。

搞不清楚狀況的業務,只會在背後捅我們一刀,

當要輝輝衣袖的時候,要不帶雲彩,還是給他個明槍呢?

----------

為了趕在客戶稽核的當天可以看到品質指標的海報,

與四妹、二姐三個人留下來加班,把最後的步驟給完成,

倒是阿呆的二姐把目標值放錯了,修飾卻越修飾越遭,

『來個爆炸吧!』四妹以專業的海報經驗。

「爆炸!那是什麼。」

『弄了就知道了。』四妹開始在紙卡上畫。

很快地,我們按照四妹所畫的形狀剪了下來,

把目標值貼在【爆炸】上,

『挖!整個都呈現了出來,好看!』

這個海報原本標題是【2007年品質指標】,整整晚了一年,

成了【2008年品質指標】,

1. 社外無信賴性疑慮。
2. 樣品檢查合格率>92%。
3. 製品認定合格率>90%。
4. 機台稼動率>90%。
5. 儀校完成率>95%。

今年就依照此目標衝吧!

無奈地今天趕工,客戶卻沒有過來現場稽核。 ><

---------

我有了自己的相機了。
2008.03.02. PM0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