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再打電話給你,大概六七點左右。』一位朋友對我說。

已經九點半了,我回撥了電話給那朋友,

「ㄟ…九點半了,怎麼還沒吃完飯嗎?」我小不開心地說。

『我陪我媽媽去買東西,可能要十一點左右了。』朋友說。

「那你應該早點跟我講吧!我把時間空下來,你卻不講。」我真的不開心地說。

朋友沒有再多說,我掛電話前還是說:「如果早點弄好,不管多晚還是打給我吧!」

等我入睡,朋友還是沒有打過來,

“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懂等人回應是很累人的事。”

----------

枯等,破壞了我初三的心情,還好初四有許許多多的活動,

不用再去枯等邀約,中午新年家族聚會就到左營老四川吃麻辣火鍋,

麻而不辣的湯頭,和香味十足的鴨血實在一絕,

自己吞了多少也不曉得,

『請加鍋底。』大嬸起身就要求服務生。

妙齡的服務生就拿了鍋底一塊一塊地加,

『你那麼瘦小,這樣手會酸,一次加進去就好。』我要求服務生。

服務生笑了笑卻說:「這樣才不會濺起來,還有湯會辣嗎?」

『不會比妳辣ㄟ。』我看了看服務生。

只見服務生靦腆地不敢看我,而嬸嬸卻說:「阿…咧啪小姐唷!」

換我靦腆了起來。

----------

餐會上,二阿姨說:『晚上還有個聚會,是敏的男友家長要來聚會。』

「喔!表妹,下次看到妳就是結婚的時候了唷!」我微笑地。

『又還沒有確定,還不一定啦!』表妹害羞了起來。

突然二阿姨爆了料:「有次敏的堂弟看到敏和一個男生牽手,就問:『男朋友?』」

二阿姨接著說:「敏卻說:『是表哥啦!』」

『表哥?』我懷疑地說:『我沒有和你牽過手阿!表妹妳背著我搞。』

只見同桌人哄堂大笑,只見表妹臉也紅了比麻辣鍋還紅。

----------

窩在桌角的老媽也開口說:「阿寧(表弟)還沒有女朋友唷,改天阿姨介紹給你。」

『媽!妳兒子也沒有女朋友阿!你也先介紹給我阿。』我無奈地說。

老媽突然緊張了起來:「我災啦!我ㄟ介紹【男朋友】給你。」

『男朋友咧!我又不是同性戀,我恩埃啦!』我故裝傷心樣。

----------

帶著一群年紀都比我小的表弟妹,六個人就在燦坤逛了起來,

「阿寧,有沒有MSN阿!不然好像我們都沒有再連絡似的。」我提起。

『對阿!感覺一點都沒有表兄弟的感覺。』阿寧也說。

每次的表弟妹見面都是因為家族的聚會才會相遇,

年紀相仿的我們卻沒有交集,似乎有違背了該有的關係成面,

不過話說回來,我卻沒有直接要手機,還是有點不太適應吧。

----------

四點多就離開了大舅舅的住所,前往鳳新高中同學會,

騎到美術館附近,開始觀察路標,卻始終找不到【龍X路】,

繞阿繞竟然給我繞到中午聚餐的【老四川】,

『小偉,我從博愛路北上到裕誠路要左還是右?』我打電話問小偉。

「右!」

騎著騎著,

『小偉,我已經快要到民族路了,還要右邊嗎?』

「ㄟ…錯邊了,是左。」

於是返頭才到達聚餐的地方,但是中午的老四川還在肚子裡擱著,

吃沒有幾口就舉旗投降了,倒是因為等火車誤點的帥哥等五個人,

再僅剩的一個小時內狂掃食物,

『剩半個小時,最後一次點餐,請問你們還要加點什麼嗎?』服務生走過來問。

我看著慢來的五位同學拼命地吃而說:「加點【時間】!」

服務生並沒理會我的無理要求,只是笑笑地說:『這…沒辦法ㄟ。』

我也笑笑地拿起了菜單要求再來點【烤冰淇淋】,來滿足我追求甜點的欲望。

----------

受到過年時間的限制,再兩個小時後,服務生真的來趕人,

這也也是我第一次吃餐廳被趕的,有點不是滋味,

且整個餐點也沒有多讓我青睞,除了那個【烤冰淇淋】,一切都是NG。

無奈地只好到一旁的85℃坐著喝咖啡,

一行15個人似乎也分成了四個團體在聊天,

新竹工作的帥哥越來越像孫燕姿也變漂亮,想想高中還為她心動過。

而每年自己生日都會替阿美許願:『快點找到男朋友。』

今天也從她的手機裡面看到她的另一半,看來我這幾年的許願沒有白費了。

前年去清靜湊合成功的月亮與凱阿,現在還是甜蜜如初,

讓我這月下老人感到無比的光榮。

一旁的升阿,還在當替代役,預計九月份才要退伍,菜鳥一個。

坐在對面的碗粿倒是沒有講到什麼話,還是受到咖哩妹的影響,

男女生真的不能夠單獨出去?看來我真的受到影響了。

再放眼晃去,其他高中真的是不熟,儘管見面了還是不熟,

還有那金閣屋的食物似乎也不太熟,讓我在半夜四點開始狂洩,

雖然肚子不會痛,廁所卻跑了將近10次,

開春的第一天上班日,

『報告!我腸胃炎,無法上班!』

----------

過年都沒有摸過麻將,今天小玩了兩雀,

小贏了260元,新春開紅盤,^.^。

2008.02.12. PM1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