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起床了。」姐搖了搖在床上的我。

我毫無思索地就爬下了床,

「你好好叫唷!一叫就起來了。」姐說。

『因為今天是你訂婚的日子,你要化的美美的,怎能不早起呢?』我笑著說。

騎著車載著姐姐到【蒙那麗莎】化妝,我也先行離開回家小賴床一下,

很快地,八點多,姐就回來了,

「挖!姐妳好漂亮唷!」我驚訝地說。

『不過我在新竹拍婚紗化的更美,婚紗照改天在給你看。』姐有點小抱怨她的妝。

於是我也開始打扮自己,穿上牛仔褲套上襯衫,外加一個休閒外套,

當然頭髮也弄了髮臘抓了抓,戴上隱形眼鏡,

「弟!你出去約會都這樣阿!」姐看到我有點驚訝地問。

『對阿!我出去都是這樣的。』我順手戴上項鍊。

「不錯看唷!你那頭髮是【楠梓的】帶你去剪的阿?」姐突然問。

我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

『姐!幫你拍張照片,我長大之後好像就沒有看你好好的拍一張照片了。』我岔開話題。

「等等她們人過來在拍吧!先幫姐姐把禮服穿好。」姐姐轉過了身指了後頭拉鍊。

已經二十八個年頭了,三年前還每日朝夕相處的姐姐已經要出嫁了,

有種好奇怪的感覺,說捨不得也說不上,扣上禮服也扣上幸福,

“姐姐,你要幸福唷!”

----------

姐夫與親家在九點左右也到了家裡,阿姨舅舅九點十幾分也陸陸續續到了,

就只剩下老媽跑去弄頭髮還沒有回來,

「等等唷!琴阿一定會連續說三聲『拍謝拍謝拍謝』。」爸爸對著大家說。

果不其然,媽媽一回來就說:『拍謝,挖恩栽那咪久,拍謝拍謝,真正拍謝。』

惹來了一陣的大笑,只有老媽像呆頭鵝不知所以然。

-----------

到了訂婚的餐廳,爸爸活貼的朋友也出現了,

我則充當了攝影師,東拍拍,西拍拍,不過桌上的佳餚還是沒有逃離我的嘴,

陸續呈上了七道菜,沒有一道讓我這挑嘴的嫌到,可以說是滿分,

「你老爸似乎很開心。」二舅對我說。

『對阿!今天我姐訂婚麻,但他曾經對我說,他最開心應該是我結婚的時候。』我說。

「那你什麼時候要結婚阿!」二舅問我。

『來,我祝你我都很快在找到女朋友。』我舉起了酒杯微笑著。

這一敬會是多久,我不知道,只是知道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

一段未知的時間,如果再找到人生第二個阿妹,我絕對不會再放手了,

『姐夫,來,你可不能欺負我姐姐唷!』我再次舉起酒杯敬了姐夫。

----------

姐在過幾天就要出嫁了,正式地離開高雄的家,

在告別姐姐之後的午後,我躺在床上想著與姐相處的點點滴滴,

國小一年級,我總是在學校的途中就想要大便,

每每還沒到學校就拉了一整個褲子,姐姐只好幫我清理,

而到國小五年級之前,姐姐和我每天都一起走到學校,

有時候幫我拿畫板,拿椅子,當我忘記了課本,我也呼救姐姐,

國小的時候,姐姐就是我學校的保母,照顧著我,

國一的時候,她已經國三了,性格也變成了小太妹一個,

卻也無形中保護到了我,當別人知道我是她的弟弟之後,

那些會勒索低年級的高年級生也不會對我下手,因為我有個POWER的姐,

上了高中,老姐買了一台小綿羊給我,讓我成了未滿十八歲的【有車】青年,

現在已經二十八歲了,她還是會關心著我,

前幾個月還拿了一萬元給我要我趕快去學開車,我始終沒有去學,

因為戶頭的錢始終突破不了五萬,連救命的錢都沒有,更別說學車買車了,

但我還是很謝謝姐姐,

「姐!我好愛妳唷!是真的。」告別時,我對著我姐說。

2007.12.12. PM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