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禮拜前就答應要去球場看學弟比賽南電杯,

儘管上場的學弟我都已經不認識了,

除了幾次和他們在楠梓打過幾次球,見過面,可說素昧平生阿,

帶著昨天晚上買的寶礦力水得,大四的學弟也脫帽向我敬禮,

讓我不知道如何去回應,舉起手點了點頭,

也讓我發現,電機系壘的傳承從彥熙這一屆做的很好,

每次有新學弟,熙總是會幫學弟們介紹我這年代已久的系壘隊長,

儘管今天他們打的並不理想,勉勉強強地進入了複賽,

更讓我開心的事,前幾天在BBS上寫的:「打完球,不如留下來檢討更快。」

賽後馬上就開起了檢討會,

「我們請大學長為我說幾句話,學長咧?」97級學弟晃頭晃腦地再找我。

看到這些可愛的學弟,當然不能像之前大三帶球隊輸球開始責怪,

「你們表現的雖然不能算滿意,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自己錯的地方,

但在亂流的那一局,守備出現狀況默契的時候,一個暫停是可以緩和情緒的,

不然從領先反而被追過去,那種士氣是會跌落,就有可能一堀不振,

所以一定要懂得去掌控情局,做隊長的就是要懂的去拿捏,

還有打球一定要有霸氣,要有霸氣他們在會怕,懂嗎?加油。」

接下來,學弟也一個一個講述自己的失誤,自己的打擊,

每個人都很虛心地去接受指導,我想電機系壘要在稱霸四大賽還是有可能的。

----------

看著阿妹的部落格,儘管他不再PO新文章,

整個標頭也換成了【New life new world!Wonderful!】,

很開心她現在的新生活是美好的,如果現在我還牽制著她,

我想Wonderful可能是Dangerous了,

我也不再愁眉苦臉了,希望自己做的決定是對大家都好的【決定】,

【失去】不一定比【得到】還要值得開心!

---------

「MingA,你在幹什麼?」Angel在電話裡說。

『沒幹麻,在家看金馬獎。』我說。

「出來吃東西啦!」Angel說。

就這樣,我在阿妹家附近的西雅圖吃燒烤,喝啤酒,

K紅耍帥地開酒瓶,還把瓶蓋飛到別人的頸子,

宛如黑道弟兄轉頭看了看四周,那凶煞的眼神實在有夠恐怖的,

原本要上前道歉的K紅反而退卻了,我們三個人則裝做若無其事地繼續喝酒,

黑道兄弟也像極了暴龍索詢兩趟,沒看到可欺負的草食動物而作罷,

我們三個草食動物此時同時鬆了一口氣發出了「呼!」的一聲紓解警報。

-----------

「你到家了嗎?」Angel傳了簡訊給我,

我早上才發現,除了我媽,

現在只剩下一個有男朋友的女生會關心我了。

2007.12.09. PM0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