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老婆的生日了,總是想不起來要怎麼慶祝生日,

幾個月前,買了【漢來下午茶】卷,就請老婆這禮拜六慶祝吧。

---------

當然不能只有吃吃吃,也要安排一下路線,

看了網路上的一些冷門的高雄景點,小小地規劃了一下,

更意外地添加了【368紙風車劇團】的演出。

昨日,國平下班前,跟我說:「小港那邊有紙風車的演出。」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多大的印象,直到會場,

我才發現是五年前環台灣每個鄉鎮,為許多小朋友表演的劇團,

五年間從民間花費兩億造福許多小朋友的夢想,

而建國百年的夢想家劇團也花了兩億,卻不曉得誰看到了。

紙風車劇團本次的演出結合了高雄在地與歷史,

充滿歡笑與淚水,台上台下的互動更是熱烈,

也因為這樣,今天特別再帶金嬋來體驗體驗紙風車的魅力。

---------

接近中午,才從家裡出發,

「我們要先去青年路拿麵包唷!」老婆叮嚀著。

『我知道,我早已經安排好了。』我說。

一路前進鳳山青年路,抵達麵包店之後,

我回頭看了空空如也的麵包架,心裡想:「不會沒有麵包吧!」

果真,我們撲空了,麵包得於下午兩點之後才可以兌換,

嚥氣阿!

但這一點的挫折並不會打敗我們遊樂的心,

重新將腦中地圖Update,往建國路前進【柯旗化故居】。

網路上看到的故居其實是一個出版社【第一出版社】,

算是近期高雄的新展覽地點,訴說柯旗化對高雄自由民主的活動的貢獻。

「疑?好像沒有開。」當我超過門牌號碼之後。

不死心的我,還是繞回去再次確認,上面寫著:【周六、周日休館】。

「靠!」我又撲空了。

真的很嚥氣阿!

---------

連續兩次的挫敗,肚子也爭氣不來了,咕嚕咕嚕地叫了。

『等等還要去吃漢來下午茶,我們吃個7-11補充一下體力吧!』我說。

「老公,這顆你拿去付錢。」老婆遞過飯糰給我。

近期,我夫妻倆位了爭加發票數,只要購買兩樣以上物品,都會分開結帳,

一則可以增加發票,二則因我們不收集小七的貼紙,

增加中獎機率才是我夫妻倆的最大目的。

---------

我和老婆每每遇見一些事情,腦筋都會想一樣的事情,

就像我們在7-11前吃飯糰,看到一個女生突然拿著紙張與一個男生站著聊天,

老婆就說:「你是不是再想她們在幹麻?」

我點了點頭,眼睛還是離不開 【ㄆㄨ ㄌㄚ 魚飯糰】,

「你有沒有很餓阿!」老婆又說

我又點了點頭,眼睛還是離不開【ㄆㄨ ㄌㄚ 魚飯糰】,

「好啦,再給你咬一口!」老婆伸了飯團過來。

我張牙咧嘴地大咬一口,

只聽見老婆大叫:「你把我的【ㄆㄨ ㄌㄚ 魚】都吃掉了啦!我討厭妳。」

接著我抬起頭看了老婆一下,

我又點了點頭,眼睛依舊離不開【ㄆㄨ ㄌㄚ 魚飯糰】。

---------

除了蓋章,重要的還是來看展覽,

平常不會去的歷史博物館,這次已經是第三次與老婆來了,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展覽,從上次的萬山到這次的【一旗去蕉遊】,
005. 歷史博物館
介紹了旗山的盛衰起落,也回顧了對旗山貢獻的賢人義士,

旗山的香蕉更是從古至今都無人匹敵,也造就了目前的【旗山老街】。

另外一個展覽是【黑牢中的神遊世界-劉辰旦獄中畫作特展】,
009. 歷史博物館
一位涉及爆炸案而被捕,為了消耗黑牢的日子,開始學起油畫,

更自封【六大山人】,來比喻八大山人等人的相同遭遇,

但可能自己的藝術氣質不高,看不出其涵義,

又因下午茶時間快到了,匆匆離開,

看來我對【五臟六腑】的氣質比較契合。

---------

本次已經是和老婆第三次來漢來吃下午茶了,
010. 漢來下午茶 011. 漢來下午茶
除了好吃之外,就是飽,可說是飽死人不償命。

「老婆阿,生日快樂唷!」

老婆說:「我的馬卡龍呢?我的馬卡龍呢?」

我說:『沒有,只有馬你ㄟ咖稱!』

----------

高雄另一個冷地點【克朗德美術館】,坐落在鹽埕區大禮路內,

一個很不起眼的三層樓,昏暗地燈光,展覽【鹽埕市井】術描展,

畫出鹽埕區的市井小事與街景,我們也從畫中體驗了鹽埕的變化,

更體驗到作者對鹽埕的深刻表現,愛一個城市就該如此。

---------

肚子還是撐著,前往駁二特區走走,方可抵抗下午茶的【飽勢力】,

延著人行步道,從大勇路走了好幾個街口,差點就走到了【真愛碼頭】,

慢行了一個小時,看見駁二的港區與台糖的倉庫一一的改變,

陌生卻也熟悉,因為附近串聯了,

串聯了高雄附近的景點,從旗津、渡輪船、西子灣,

延伸到鐵道故事館、駁二、真愛碼頭到愛河,

又變化成百貨大樓,還有城市光郎、中央公園等,

高雄,真的越來越美麗了。

---------

記得中午厭氣的麵包嗎?於是我們又折回鳳山青年路,

老婆突然腳又蹬了一下,

「妳又?睡了?」我回頭笑了笑。

『不要這樣啦,不過怎麼那麼久,好遠好遠唷。』老婆又點不耐煩了。

儘管如此,抵達麵包店之後,眼睛就亮了起來,

「我要這個,也想要那個,還是這個,都好想吃唷!你呢?」老婆反反覆覆地說。

『隨便吧!我還是好飽。』

接著,老婆就點了羅宋、紅豆麵包、肉鬆麵包等,

價值200元的麵包,卻只花了100元,只能說划算划算阿,

但是我還是吃不下,真是可怕的【漢來下午茶】。

----------

七點抵達【光武國小】看紙風車劇團表演,

儘管是第二次的觀賞,老婆卻是第一次,

感覺還是不一樣,因為身邊的人是最愛的人,

自己喜歡的,自己喜愛的,當然不能讓最愛的人沒有體會到。

第一段表演:唐吉柯德力抗雙頭龍的勵志故事。

巨大的充氣雙頭龍在人群中與唐吉柯德,掀起了一段高潮,

更讓人體驗到巨大的震撼,更教育了小朋友不畏困難的精神。

第二段表演:高雄歷史與文化。

高雄人不懂高雄的歷史與文化,可能就掉漆了許多,

這段不僅描寫從清朝的高雄,如何從【打狗】演變【高雄】,

如何從【古城】成長【港都】,裡頭還穿插了許多搞笑片段,

充滿歡笑與教育意義。

第三段表演:海底烙跑魚大賽。

用大且多的各式各樣魚類氣球,丟向群眾,台上台下互動熱烈,

也讓我們認識到許多海底生物。

第四段表演:吳念真的真情故事。

描寫每個人都有一個令人害怕的爸爸,其實爸爸都是愛我們的,

只是他不懂怎麼表現,但總有一天我們會懂得。

第五段表演:黑暗螢光舞。

這段是老婆最愛的一段,也是整場陷入高潮的一段,

黑暗中排列出許多生動的圖樣,勾勒住台下每個觀眾,

最後一個【I LOVE 高 ㄒㄩㄥˊ】更是得到熱烈的掌聲。

這是一個令人佩服的團隊,我深深的喜歡上了【紙風車劇團】。

---------

夜裡,帶著老婆去看午夜場【全面反攻】,

劇情緊張,高潮迭起,最終邪不勝正。

南北韓是否也會像電影如此開戰呢?希望不要。

2013.03.25. PM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