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一整天班,卻有一種放假的感覺,原因有二個,

一是五點準時下班,讓太陽迎接著我,那暖暖的感覺真好,

二是老婆今天並不用上班,可以陪我走走吃吃東西,

以上讓我有放假的氣氛。

---------

出門前,老婆把我的水壺從袋子拿起來,

看了水壺袋下有個容器便說:『呆呆,還真聰明ㄟ,怎會有一元呢?』

因懶惰而沒有拿起的一元,隨口便說:「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麻!」

『一元復始咧,懶惰就懶惰,還說那麼多。』老婆一脫口,我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沒想到,我的胡說這麼容易就被老婆拆穿了,

看來不是一元復始,而是【一摳頹頹】阿。

---------

『老公,我們去勞工夜市吧!』老婆說。

「可以阿,反正也沒有去過。」

『不過得先帶我去武廟那邊找一個診所。』老婆又說。

拿起手機查詢了地址,切確了方向,對老婆說:『要開始紀路囉!』

而我為了讓老婆了解道路去向,走大馬路為主,

卻發現小巷子比較容易前往,又改了改路線,聰明的老婆應該不會走錯路才對,

「河北路97巷,直直走就好,懂嗎?不會亂掉吧!」我說。

『不會啦,老公真是聰明,看一下地圖就都記住了。』

心裡暗自想:「誰叫我是你的【馬夫=馬的丈夫】。」

---------

高雄生活三十多個年頭,第一次來到【勞工夜市】,

才知道勞工公園旁邊有這麼一個熱鬧的夜市,

儘管沒有名氣美食,平常的藥膳排骨、烤玉米、麵包試吃、火鍋加飯,

卻也讓我的肚子撐到不行,連去魔手點綠茶給珍奶,

終於讓我的肚子爆炸去敲廁所門:『老婆,老婆,我快不行了。』

----------

老婆總是在抱我的時候說:『呆呆,你兜燒呼呼!』

「看來我每天都在高溫。」

----------

聽了聽路邊的財神歌

我哼著:「財神到、財神到,大家一起來迎財神~~~~~」

『你唷,我講話你都不會,倒是歌聽的一清二楚。』老婆不悅地說。

「唷!哇咧財神到、財神………ㄜ痛…」

老婆重重從我胸口打下,我倆相視哄然大笑。

2013.02.26. PM0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