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其實也沒有多早,老婆弄一弄也接近中午了,

跑到【關帝君廟】拜拜,老婆卻一直說著:「恩主公、恩主公。」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恩主公就是關公,

也不曉得是不是老婆最近愛上【三國】,才會想來拜拜,

「妳怎麼會跑來這拜拜,他是劉備兄弟ㄟ!妳不是討厭劉備嗎?」

『我是討厭劉備,但我不會討厭關公阿。』

走進廟宇,熱心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要點八柱香,

我誠心地小聲念著老婆之前對我叮嚀的祈求方式,

一定要說姓名、住址、工作地點、職位職稱、還要詳細說明祈求事項,

就在我開始時,老婆就在一旁對我說:「要說姓名,家住哪裡?」

我不厭其煩地回了一眼:『我知道啦,我在求了,別打擾啦!』

約五分鐘,我拜完了,老婆還在一旁祈求著,

看著巨大的關帝君神像,一旁還有周倉、關平等想尊神像,

看來,是離不開三國時代了。

---------

吃過牛排,前往【紅毛港文化園區】,

我看過地圖之後說:「哇靠,還真有點遠,難怪我一堆朋友沒有去過!」

從五甲前往文化園區接近16公里,路途還有一堆卡車,

也難怪開幕一段時間了,旅客的詢問度似乎不高。

佔地不大的紅毛港文化園區,除了一些真實的斷垣殘壁外,

大多都是後製工程的重現古蹟,少了一點味道,

倒是展覽館內卻是結合了不少科技感與美術感,

有平面觸控趕烏魚遊戲,還有影子吃大魚得放小魚的大型遊戲,

更有電腦擲筊與測字,既復古又時尚。

3D的海上虛擬,更讓人體會到於船上的感受,

去感受討海人對於惡劣氣候的不屈不饒精神。

---------

收集印章是我近年來的興趣,無奈文化園區內竟然沒有紀念章,

可惜了,可惜了。

---------

跑回市區,將近22公里的路程,我想紅毛港文化園區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很幸運,才到了十全電影院,要看的電影剛好剩下10分鐘開演,

簡單地買了飲料與鹹酥雞,卻也換來了四個小時的沉悶,

兩部片【普羅米斯旺】與【公主與狩獵者】,對我來說就是悶阿。

---------

好在細心地老婆,時間調控地剛剛好,預約了十點【真鍋涮涮鍋】,

不但有豐盛地菜餚,還有主菜【蛤蠣】、【梅花豬肉】,還有六樣小菜可以點,

重要的是冰淇淋與綠豆湯更是無限供應,

只不過,一旁有個做作的女孩子的講話語氣破壞了不少氣氛,

但是肚子卻是很爭氣地塞了不少東西,

「老婆阿!好好吃唷。」

----------

原本要陪老婆看三國的,我又因為時間到了,呼呼了大睡,

但是我還是要陪你吃餅乾唷,老婆,老公還是很疼你的。

2012.09.16. PM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