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回到了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玩心未減,

畢竟桃園是我們幾乎沒有來過的都市,大溪老街更是沒有去過,

『要不要去桃園逛逛再回高雄呢?』我說。

「當然好阿。」

但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其實也讓我們兩個人有點猶豫不決,

最後,我掏出了88元買了桃園旅遊指南,也正式確認要在桃園度過一晚。

-----------

轉了兩次公車,抵達了中壢火車站,

開始尋找下榻的飯店,為了省下一些費用,

也就簡單地找了間只要650元的飯店過夜,

所謂高品質就是要高價值,便宜的旅社果然一點品質都沒有,

甚至還有肯德基的殘渣在床鋪上,一點衛生也沒有,

老婆於是拿起了泰國買的擺裙和我的外套放在床頭上,已隔絕那些污穢。

『埃唷!住了好幾天的高檔飯店,還真不習慣阿。』

「對阿,而且門縫好大阿!」老婆驚訝地說。

『那我們可要小聲一點了。』

---------

原以為家還是台灣的好,卻在出了飯店門口失望了,

深夜的中壢市區就好像紅番區,一些感覺像極了不良少年聚集,

口中總是離不開三字經的漫天怒罵,一點氣質都沒有,

還是在泰國其實也是如此,只是我們聽不懂他們的一些話語吧了,

那我寧願選擇聽不懂,也不要因為聽懂了感覺到失望。

----------

買了幾瓶水之後,詢問一些摩托車出租的消失,

竟然完全沒有人知道哪邊有可以出租摩托車的地方,

隔天一早,我們才發現,原來整個中壢火車站附近僅有一家,

儘管只有一家,那態度卻是特別的傲慢,

『請問你們這邊還有50CC的摩托車嗎?』老婆問。

「沒有了,剩下100CC以上的?」老闆說。

『那我們只要租4小時,可以優惠嗎?那可以算.3小時嗎?』

想說用沒有50CC的,應該可以凹過去,萬萬沒想到,

「不行,100CC就是這價格,你們租多久就算多久?吃飯吧!」老闆話鋒一轉。

我則拉著老婆往門口走,心裡想著:『真不曉得他們是做生意還是做流氓。』

---------

好在,因為沒有出租到摩托車,讓我們有坐公車的機會,

而在出發前,前往旅遊指南上所說的巷子麵,

從飯店走到巷子麵約20分鐘,裡頭主要以板條為主,小菜為輔,

但整個麵攤令我感到驚訝的不是美食,而是老闆娘,

因為就當我們要付錢的時候,店員說:『錢拿給老闆娘。』

我才恍然大悟,一直躺在店門口的肥胖婦女竟然是老闆娘,

真可謂是【躺著賺】阿,也讓我由衷地佩服。

----------

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前往大溪的公車站牌,還好路真的是長在嘴巴上,

原來,前往大溪是要從中壢後火車站出發,

也難怪在站前各家客運都沒有前往大溪的標示。

等著等著,約20分鐘之後便搭上公車,

此時,外頭也開始陰暗了下來,天氣不是很好,

好在抵達大溪老街時,天空還是很捧場,沒有西哩花啦,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又開始循著地圖找著美食,

【X場豆花】尚可,豆花香不足,糖分味不夠,冰度亦不佳。

【老二豆乾】好吃,香氣夠,口味足,在公車上還讓我們爭搶著。

也許是非假日,老街上稀稀疏疏的旅客,就好像之前去苗栗汶水老街一樣,

一點都沒有吸引我們,唯一的收穫我想就是豆乾了。

---------

回程了,坐上回火車站的公車,天空也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

心裡時在要感謝那【傲慢的機車老闆】,

如果沒有他的傲慢,我可能不知道怎麼到老街,

如果沒有他的輕蔑,我可能早已經成了落湯雞,

如果沒有他的不削,我可能得多花好幾張新台幣,

現在想起來,他其實是我在桃園的大恩人阿,

因此,很多事情看似不順心,卻是會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就好比要坐車去和欣客運,在飯店前攔的計程車突然說:『要不要給我朋友載?250元!』

那一台是非計程車,而是一台賓士車,

此時心裡有種不想搭乘的感覺,因為畢竟那是非計程車,

就在此時,運將說:『你的行李那麼大,我可能沒有辦法放!』

我很快地回覆:「沒關係,我們去路邊就可了。」

就這樣,我們遠離了未知數的危險,更省下了50元,

因為從飯店到坐車的地方只要200元,

當你轉個彎,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

晚間11點多,抵達高雄家,剛好是上禮拜離開高雄的時間,

就這樣我們流浪了整整七天。

2012.08.17. PM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