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到了,管理部發布了一個【自然人憑證卡】的消息,

小美是某部門的事務小姐,他僅僅將此封MAIL轉寄,

卻沒有寫下任何通知。

直到截止前兩天,該部門工程師小骨看見此訊息,

快速跑去與小美說明自己要辦理【自然人憑證卡】,

小美不友善地說:「我不是很早就發了,你又沒登記。」

小骨無辜地說:『我近日才發現,不是有個申請書嗎?可以給我填寫嗎?』

小骨才準備伸手,小林卻只因轉寄連內容都沒有讀取懷疑地說:「啥東西?」

小骨才了解小林根本壓根沒處理過這事,笑了笑便轉頭離開,

對著發布MAIL的管理部進行詢問,並得到申請書影本,

列印了數張,放在小美的桌上,

從此兩人便漸行漸遠。

---------

小骨不是幫小美列印了申請書,感情不是應該更好,怎會漸行漸遠了呢?

原因一:

其實小骨在列印的同時口中念念有詞:「兇啥?自己還不知道怎弄,臭女人。」

被一旁等待列印的同仁聽見便問:『怎啦,這不是自然人憑證卡申請書?』

而小骨這番話,沒多久就進了小美的耳中。

原因二:

小骨好心幫忙小美列印,

卻看到小美拿好他列印好的申請書給部門長,

小美得到部門長的肯定,卻壓根沒想到是小骨讓她了解【申請書】的存在,

甚至是提醒了小美【自然人憑證】申請的時效,

反而傳聞聽到她對其他同仁說:「沒事搶我的事做幹嘛?害我被管理部說教。」

小骨怎會開心。

-----------

但這件事情真的沒有較好的處理方法嗎?其實有的,

如果小骨當下告知小美:「申請書,管理部有公告,你可能太忙沒注意到!」

小美一定馬上翻MAIL並告知管理部拿取申請書,

而不會是小骨親自與管理部接觸,就不會讓小美被管理部說教,

甚至就不用自己去列印申請書而念念有詞被人聽見,

更不會看到自己列印的申請書被拿去奉承主管,

其實只要那麼一句話。

2010.04.29. PM1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