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天氣,嚇不走想要打球的童心,

連續兩天整裝都跑去打了壘球,

曬的身體與臉,黑白分明,成了另類的黑白郎君。

---------

第一場雖然從頭領先到尾,闖進了冠軍賽,

可惜了第二場,原本第一局就連得三分,

一路領先到了七局上半,無奈被人逆轉奪勝,

不僅失去了冠軍獎盃,連帶的最佳教練獎與MVP也隨著輸球而消失,

但大夥並沒有如此沮喪,拿起錦標賽的布簾,合拍了團體照,

拍照的均妹說:「西瓜甜不甜?」

大家說:『甜!』
亞軍團照.jpg
----------

儘管只得到第二名,隊長還是很阿殺力地請大家到萬巒吃豬腳,

更到了潮州吃冷熱冰,儘管那滋味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特殊,

倒是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隊人龍,還喟為潮州第一景,

滿滿的圓環邊,都是來往的車輛,不是來朝神,而是來朝冰。

----------

我很討厭自以為是的人,總是會在背後說他的壞話。

而阿源就是這樣一個人,從東港要往萬巒的途中,

明明萬巒的路標就在前方,總是要往反方向行駛,

「怎麼不往那,大家都從那過去?」我問。

『他們不知道捷徑,走這邊比較快。』阿源說。

畢竟他是司機,我也不疑有他,且我對屏東的街道還滿陌生的,

繞了繞了許久,連跟在我車後方的阿志也受不了了,

開了過來,拉下窗說:『你到底知不知道路?』

之後反而由阿志帶路,順利到了萬巒豬腳。

回程時,又繞為剛剛的路,

「疑?這不是剛剛那條路。」我說。

『是嗎?我怎麼沒有印象。』阿源竟如此地說。

我也知道他是在裝傻,不想再傷了他的自尊心,

「是阿!可能我記錯了吧,能快點回家就好,好累唷!」

----------

今天我努力去掩飾著別人的錯誤,

才發現,其實也是在改變自己的態度,

改變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模式,反而可以少去一些不必要的摩擦。

2009.06.08. AM1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