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聆聽了蘇打綠的校園演唱會,

一開場青峰就連續唱了好幾首歌,

Nicole便說:「他們是很少講話,一直在唱歌!」

『也許他們的不太會說話吧!只會唱歌。』

這些話才說完,蘇打綠也開始對話了起來,

逗的底下的觀眾哈哈大笑,才知道他們不是知性樂團,

可以媲美Circus的搞笑團體。

其中一段更是讓人噴飯對話,

青峰說:「你們要看想要看劉天王跳舞嗎?」

群眾說:『要!要!但要一起跳!』

青峰說:「你們懂得什麼是【貪得無饜】的下場嗎?那接下來唱……?」

群眾說:『好啦好啦!那看劉天王跳就好看劉天王!』

青峰說:「你們真乖!真聽話,劉天王還在幹什麼!」

而群眾以為劉天王跳完之後,青峰和其他人也會跟著跳,但卻沒有,

群眾便又鼓動:『一起跳!一起跳!一起跳!』

青峰於是說:「妳們想偷【雞】阿!你們只能拾把【米】!我們都是雞!你是米。」

青峰便對劉天王說:「嗨!【米】。」

劉天王有趣地回應:『嗨!【雞】。』

當然聲音與姿態比較有點中性的青峰聽到後,把麥克風插入心臟倒下,

畢竟【雞】這種名詞對於中性個性的青峰也是一種攻擊。

群眾當然也被這些妙語如珠鬥的捧腹大笑。

----------

進場時,贊助的可口可樂發送了一個發亮項圈,
可樂環.jpg
讓整場約兩千多人個個在跟著青峰打節拍,總可以看到那微紅色的閃光。

因為我們屬於比較晚進場的聽眾,只能站在後面的角落看著舞台,

當然空間也滿大的,而這大空間也讓隨後進來的小胖妹有了發揮的空間。

從青峰的第一首開始,小胖妹就在我們面前沒有停止扭動、跳動、拍掌,

讓我們這些已經三十歲的輕熟男嘆為觀止,連一旁的大學生也目瞪口呆了,

當然青峰的高音與海豚音還是讓我們陶醉其中。

---------

演唱會到後面,在輕柔的音樂與聲音下,

我看著台上的青峰,有種無限的感嘆,

因為他可以利用他與生俱來的聲音擄獲無數人的心,

而我只能默默地與一群和我一樣的人站在台下靜靜聆聽。

記得禮拜五準備下班的時候,

感冒多時的生管主管看到我便說:「Ming!我沒有在學你說話唷!」

『呵呵!聽到你的聲音,真的很沙啞,還真以為你在笑我。』

武龍在一旁聽了之後說:「你沒資格說他,他這樣唱歌還是很好聽的。」

『呵呵!還好啦,不然我也可以交你如何用沙啞唱歌。』我笑著說。

「算了啦!她沒有感冒就像鬼在叫,現在是叫不出。」武龍大笑地說。

而近幾年來,對於唱歌,我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甚至有許多人要求我去報名星光幫、超偶幫,

說我的聲音一定也可以擄獲不少人的心,

我始終跨不了這一步,這也是我今天為什麼會在台下靜靜聆聽那特殊的聲音。

今天之後,我發現我愛【蘇打綠】比【五月天】多了。

2009.05.17. PM0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