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報名開車,下午請了假到了大同醫院做體檢,

從小就很怕體檢,看到血壓計總是會有莫名的感覺,

而色盲表更是讓我招架不住。

拿著體檢表在一旁的座位上枯等了將近半個小時,

『八十三號請到櫃檯登記!』廣播說著。

走到櫃檯拿了兩張照片,填上一些資料,

一旁也有著相同的人在讀色盲表,我則在一旁聽與看,

藍藍綠綠紅紅混在一起,真的讓我分辦不太出來,

聽著他人的訴說,我則仔細地聽與看,才大致上看出數字來,

護士小姐翻了頁說:『先生!換你了,這幾號?』

我突然壓抑了起來,我看的出來耶,「9、45!」

『好!請到這邊。』護士小姐又說。

一連串的檢查之後,我通過了連自己都無法想像的色盲表,

第一次擺脫了【能辦紅、黃、綠色板】的標章了。

----------

自從上大學的第一次體檢,因為【色弱】困擾了好久,

讓血壓在當時也因為緊張而飆高,造成日後每每體檢血壓都飆高,

當兵時飆高、出社會時飆高、年度體檢飆高,

醫院的醫生卻對我說:『你患了白袍性高血壓!』

【白袍性高血壓】簡單的說就是看到護士醫生量血壓會緊張,

也可能因為上大學的那一次體檢為了【色弱】緊張了起來,

又色盲表總是在血壓前測試,讓我這種緊促感無法消除。

為了再次驗證自己的血壓到底是正常,還是真的還是緊張,

體檢後,走到對面的買了一個簡易型的手腕血壓計,

讀值卻【正常】,看來我真的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

----------

撥了電話給妹,

『妹!有放假嗎?』我說。

「下班了!不過昨天同事調單位,夜唱了,等等要去補眠。」妹說。

『開車小心點,不然哥在學開車了,下次開你的車。』我又說。

「好阿!下次給哥載。」

----------

剪掉了三千煩惱絲,染上了紫紅,又變呆了。

2008.08.31. PM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