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麻煩了老爸載我到三多路捷運出口,

提早了十分鐘到集合地點,閒晃了數十分鐘,

陌生的臉孔展露了笑容,我也微笑地回應,是公司的貞宜,

沒多久,另一位同事也來到了集合地點,名叫盈蘭,

到剛剛我才發現,我太失敗了,要與人家一起出遊兩天一夜,

竟然在公司工作三年了,一點印象都沒有,

『吃早餐了嗎?』貞宜說。

「吃了!」我假裝地回覆。

『你還沒有熟到可以和你吃同一碗飯。』

我笑笑地沒有發一語,拿起手機撥給KATUSO,

『怎麼還沒到阿!』

「我在二十分鐘就到了。」

就這樣與她們開始了第一次的話匣子,

講述著上禮拜因為【遲到】被劃臉的經過,

她們則吃著粉油膩的肉燥飯。

---------

沒想到KATUSO遲到還記錯了集合地點,大家小包拉大包走過一心路,

在四號出口,放上行李,苗栗油桐花之旅揭開了序幕,

一路向北,到了泰安休息站,我真的發現好多好多同事,我不太熟識,

看來我的工作真的處在自己的小空間裡,該是往外發展的才是,

休息了一下,五台車往第一站油桐花坊出發,

王姐拿出了旅行的必備武器【對講機】,

『各位準備好了沒?』王姐的聲音從對講機出來。

「KATUSO準備好了。」

「小橘OK!」

「阿寶可以出發了。」

高速路上的周遭山崖處處可以看到梧桐樹開著油桐花,

王姐也時時提醒著:「左邊那山崖有白白的,那就是油桐花。」

此時,一台載滿白豬的卡車從旁經過,

『請看右邊那卡車上白白的,那就是準備送死的電宰豬。』我拿起對講機說。

「長這麼大沒吃過豬肉也該有看過豬走路吧!」王姐說。

我則發現那豬裡面的眼神有著:『救救我!救救我。』

----------

經過了大湖草莓園,錯過了草莓的季節,

『真的是草莓園,草都【霉】了。』我陸續地廣播。

「好冷!」王姐又說。

害我不知道怎麼回覆,只好讓稍熱的天氣涼快些。

----------

買了草莓特產桐心捲,在類似草莓博物館裡,

大伙搶著與大草莓與大油桐花拍照,

連香腸都趕上了草莓的氣息,

不在草莓的季節,仍擁有著草莓的芬香。

----------

「逼逼逼!逼逼逼!」一個老大哥拿著指揮棒指揮著禁止我們上山。

原本要走路上山,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到油桐花坊需要一個小時,

千拜託萬拜託才被允許上山,

一旁的警官還用客家話講著我們不懂的話,

難道是在講我的帥?還是我的率?

----------

路上狹小崎嶇,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飢腸轆轆的各位迫不及待想要大快朵頤,

點了餐,油桐花不斷不斷地從上頭掉落下來,

KATUSO5則拿起了V8準備紀錄我們的出遊的紀錄,

我拿起了刀叉敲擊著說:『阿!要等多久阿,油桐花都掉滿地了,飯還沒來!』

不妙的是,後頭傳來服務人員的聲音:「快了,等等就好了!」

『開玩笑地!我們在錄影!真的是開玩笑的。』我不好意思地放下了刀叉。

一旁男女則笑著竊竊私語說著。

----------

下山途中,路旁站著三四個人在撿油桐花,

見狀,貞宜說:『猛!下去幫我抓幾把,我也要串起來。』

我開啟了車門,隨手抓了三四把,還把雜草抓了起來,

『你抓這草要死阿!』貞宜說。

「要配合美麗的油桐花麻!」我說。

就這樣小小花圈就在貞宜的巧手之下完成了,

司機KATUSO成了第一個花圈男子,直奔雪霸遊客中心。

----------

綠油油的雪霸遊客中心前的草地,振漢與他女朋友之間,

在我的攝影下有了美麗的鏡頭,很羨慕她們之間的感情,

而我的身邊現在只有KATUSO陪著我,也許可以碰出另外一種感情。

---------

振漢買了酸梅餅,

『一塊給你吃!』振漢拿了給我。

「恩!酸酸甜甜有戀愛的感覺。」我舔了舔一口。

在舔了數口之後,

「戀愛的感覺久了,開始有點澀了!」我接著說。

『恩阿!所以要保持好剛開始的感覺。』振漢說。

「對阿!所以別吃太多啦。」我哈哈大笑地說。

---------

原本要往民宿做Check in ,卻走錯了路,

倒是讓我們嘗到了【仙山仙草】,

飽滿而不破的紅豆加上煉乳,與仙草的冰涼組合堪稱絕配,

那滋味可以繞樑三日久久不散,算是因禍得福的一種享受了,

宅配女王【王姐】為了這美食還詢問了可以一日配送,

只可惜紅豆不在宅配的項目之一,而落了空。

----------

繞過了山間小路,途中不停的用對講機講著狀況,

停在民宿下的一間雜貨店,為今天晚上宵夜作準備,

每個人的手裡幾乎都有一碗泡麵,

好心的雜貨店婆婆知道我們晚餐無著落,

推薦了一間在山間裡的鱒魚餐廳,開往餐廳,路上崎嶇,

最前的小橘前坐突然丟了一包沉澱澱的物品出來,

準備入坐才發現子雯臉色不太對勁,原來那包物品就是子雯所貢獻的,

『你等等別吃了,不然又要多一包了!』我開玩笑地說。

「那我吃點麵好了。」子雯說。

『別啦!等等麵還要從口裡拉出來!』我一邊說一邊作著從口中拉麵的動作。

只見同桌的人笑的合不攏嘴,子雯則尷尬地好氣又好笑。

----------

晚餐過後,外頭已經黑壓壓地一片,

草叢堆突然出現了一閃一閃的亮點,是螢火蟲,

『快快!快回去民宿,不然螢火蟲要下班了。』王姐催促著大家。

但回民宿的路上,一旁的樹叢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亮點閃著,

『各位司機請專心開車,別【晃點】了!』王姐用對講機叮嚀著。

七點左右,我們來到了伴月民宿,當車子燈一暗,

驚呼聲連連,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就在眼前閃爍著,

伸手即可抓到,民宿老闆甚至當起了昆蟲教授,教導我們如何辨認雌雄,

飽滿了眼福,更飽滿了頭腦。

----------

夜裡在民宿內欣賞了振漢相片撥放,手裡拿著就是剛在雜貨店買的泡麵,

而這一碗泡麵差點成了我這趟旅行的夢厭。

2008.05.04. PM1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