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和主管冷戰了好多天了,只要他走回座位,我就離開座位,

像是在玩躲貓貓似的,對於他的任何行為總是厭倦,

想試著改變心態去欣賞他的行為就是改變不了,

總了解這樣下去不行,畢竟他是主管,操控著自己的任何績效,

而這一份薪水對我來講算是滿重要的,如果沒有這份薪水,

房貸、學貸、保險、水電、天然氣等費用會被壓的死死的,

『主人,吃人頭路本來就要看人臉色吃飯,多想想媽媽!』善神在我肩膀跳。

「對阿!多承擔一點,往好方向去想。」惡神也不再邪惡地替我考慮而說。

我躲在實驗室沉靜了好久好久,大姐們也知道我的事情不發一語,

『明天找他聊聊吧!在不看他,你都快忘記主管他的長相了。』二姐對我說。

「喔!看看吧。」

我會不會拉不下臉,以前對於主管的行為都笑笑而過,

這次可以再次一笑置之嗎?冷靜還是繼續冷戰?

----------

延宕快要一年的海報,還好有小妹來了,也開始著手進行,

『妳是在作烏龜阿?』阿強卻說。

「這是花啦!還沒有完成的花啦。」小妹氣呼呼地說。

沒多久,阿秉也走了近來,

『妳這是啥?烏龜嗎?』阿秉也說。

「這是…這是…這是…」小妹想說卻說不出口,

一旁的我與姐姐們已經笑的合不攏嘴齊說:『這是…這是…像烏龜的花啦。』

只能怪小妹中心的花蕊要用綠色的,讓整體像極了一隻烏龜,

不能怪我們的眼睛【花】掉了,是被【龜】涉了。

----------

拿起口袋的護脣膏擦了嘴,這幾天天氣不冷,嘴唇反而乾乾的,

而護脣膏還是小妹拿起他用過的免費品,切掉她使用過的部分給我,

擦了數天,已經好很多了,乾澀已經明顯改善很多,

『我看你的嘴巴不是天氣冷的關係。』小妹說。

「不然呢?」我問。

『沒有女朋友可以KISS的關係。』小妹竟然說。

「你要給我KISS嗎?」我舔了舔嘴唇。

『才不要,我男朋友會生氣。』小妹馬上極力地搖頭。

我也饒過了他剛剛的無心之問,放下了我的護脣膏,

“現在只有護脣膏可以和我親密了。”

----------

沉睡,第一次感覺到睡覺沉了下去,

頓了一下才醒來,連午睡後的鐘聲都沒有聽到,

卻被姐姐們:『起床了!要睡到什麼時候。』

我才知道我在十分鐘內睡著了,還是熟睡,就差沒有留下口水,

作了個夢,彷彿進入了停止時空,好長,卻好模糊。

-----------

『媽媽明天弄甜粿給你吃。』媽媽說。

「我才不要咧,那已經長黴菌了。」我堅決地說。

『我把他切掉就好了阿!』媽媽很堅持地說。

「我就是不要吃啦!妳弄我也不會吃,那不是切掉就可以去除的啦。」

媽媽這一次似乎很懂我的感覺,不再對我辯解,

還是她明天會捧著煎好的甜粿對我說:『猛!快給我吃,這是乾淨的。』

2008.02.23. AM0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